都說自己睡癖好容易深眠   意識底層那漸層傳來的嗚咽哭聲  


還是一聲比一聲清晰  終至我完全清醒


 


眼濛濛的問  是怎麼了...。為何會哭成這樣  好像很慘...


睡意濃厚的男中音說.. [不知道 很久了..不知哭什麼]  看他沒有起身查探的意思


聲音來處似是隔壁整修中的空屋....


衝動的撩起暖呼呼的棉被   著睡衣裹上外套  抓了手電筒就下樓...。


迎面冷空氣讓我毛孔緊縮神識冷靜..清楚  


臨路 往上望望...  急切淒厲的聲音  似從二樓窗台上  不安的黑影傳來  


莫名淅瀝瀝的水聲  地上早已一片濕滑   


襯著手電筒微光    一對透明見底發亮的眼睛  


寒冷低溫中不斷顫抖的身體     張狂的毛髮不斷滴落水珠 ......


 


鼓起勇氣 掀開工地藍白條文帆布   繞過巨大的地板黑洞  


步上未成形台階的鋸齒水泥板塊   小心翼翼


靜寂中....地洞周圍不規則邊緣  像張開著的大嘴   


裸露的鋼筋豎立    邀請般...不懷好意著旁觀


 


黑暗中  我終與他四目相望   不能相信矮胖的他是如何站穩在不足4吋的窗櫺上


也對他的困境充滿懷疑     一會兒...。我懂了


也許....樓下沙推上凌亂的腳印說明這是場逃生的追逐?  


逼迫他逃出生天   卻陷入另種進退兩難的窘境


亦或是好奇心驅使 順著鷹架往上爬 


 一回頭   卻發現大膽的跨進  變成無法回頭的尷尬!


 


我不是他    離地4對我不是致命的距離   之於他剛好是到勇氣的臨界點


而他本能的選擇了求救... ... ...。所以  我才被通知了


懷著對黑暗與未知的懼意    仍不敢太靠近    說說話安撫希望他能聽得懂   


極目搜望   一片橫躺的木板   恰巧是我勇氣的最大值   不等我架好木板當橋


他基於對我的不信任    他採取行動了....    做了40分鐘前就該下的決定...


 


...。......。  


 


落地室內這邊    我才看清楚他     一隻純黑色的中等體型流浪狗


不知是虛張聲勢的威脅  我這另一物種    或是熱情的道謝


大張白森森的牙齒與我招呼後


一溜煙...消失在更深黑暗處  


關好被蹭開的水龍頭一切就寂靜了....


而我......  清晨五點回到我的洞穴   繼續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