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泡廚房的大娘來說。吃了不計其數的鍋更煮了無數的鍋


最珍愛和抗拒的是這道有著[媽媽的味道]的這一鍋[香菜鹵大蒜]


這是見證昔日莊腳人勤儉。惜物的一道鄉土料理方法簡單卻滋味悠長


[說真的..一把年紀了還沒見有人這麼煮過]


每年春節到了初二.三    大家庭中拜拜備牲禮留下的高湯


雞頭。鴨腳。肥豬肉等。剁下的下腳料或是過頓了的白煮肉  發澀的白斬雞


加些田裡摘採的軟骨蒜和香菜匯煮成一鍋鹵到菜糜肉爛..


香菜和大蒜這兩個龍套要角   搖身一變成為主角   一端出遠比肉類被快速清光


我煮的永遠不及印象裡母親所做的香濃    真高興聞著這久違的香氣不再悲傷的享用它


 


香菜鹵大蒜鍋






母親過世二十多年就也中斷了二十一年不吃它


這還是第一次...我在不是過年時煮這鍋


我想..那代表著我從隱藏的傷痛中  完全康復了   好漫長.....


75年的春節後...我娘煮完午餐...忽然往後仰再說不出話來...


也就此離開了我們   忘不了流著眼淚  驚恐無告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