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少動的年假  大魚大肉之後  看著隨身泳圈已經從L號長成XL號 


已然到遮住腳趾的慘狀.......  


該好好反省一下的念頭   像毛線衣上的線頭...傷不了人卻疙疙瘩瘩


不斷刺激著  是否該多買面鏡子  好隨時看管那無處排解.阻止不了...對熱量的渴望 


遇到美食  我素來不顧禮義廉恥   但是...大娘畢竟還是有良知的


我空前的胖了.大猩猩胖了..猴兒胖了..只有好動的小狗崽依舊苗條的可走在雨縫當中


最近跟著我吃清淡點吧!


這個麵線煎配上海帶清湯  加一盆燙蔬菜    稍稍解緩我對健康守護天使的愧疚了..


 


麵線煎



材料4人份  麵線約180克   雞蛋4或5顆  切細冬菜末少許  蔥花隨意  白胡椒粉適量  雞粉一匙


鹽酌量   麻油或苦茶油一匙用一般油品亦可


*我的麵線是用加了紅麴的粉色麵線    顏色討喜但跟本吃不出紅麴味


*瘦子專用進階豪華版  可加入干貝醬.蟹肉絲...等不負責的好料



做法


1.煮足量的水半鍋  把線線先抖鬆  下鍋燙時才不會團結在一起[束橡皮筋的地方容易結節 要撚開]


2.下面線燙熟即可別煮爛了   撈起冷水沖洗去黏度瀝乾   並剪成3-4公分小段


3.拌入雞蛋和所有調味品  用筷子和勻


4.平底鍋燒熱轉小火  下一匙麻油抹勻  倒入一半的麵線  用鍋鏟推勻後轉大火2分鐘固型再轉火


  煎到乾黃   翻面依步驟煎酥黃後起鍋  切誠意入口大小就好了


5.沾不沾醬隨人喜好  不沾醬鹽味須調夠才不會膩     沾蔥花.辣椒.醬油膏.麻辣油.烏醋條成的沾醬皆可


  灑胡椒鹽也頗對味哦 


*這份量 28公分的平底鍋可做成2餅  面積大翻面要成功有關鍵    用日本人]的懶人聰明法就免驚了


  準備另一夠大的平底鍋  或耐高溫平板狀的板子  先對扣再一股作氣翻面 用"滑"的入原鍋


  就可以很順手的美美翻面了





別弄得太美味...免的不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