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公公的忌日  早早去買菜煮飯   照例備7樣素菜碗..


還好我博杯得到公公允許  已經改良到盡量精簡


不再似以往般誇張  滿桌供品得回鍋吃上二.三餐才能吃完


初嫁來那幾年   在舊家只能擺下窄小侷促的佛龕   


但是 祭拜未曾謀面的公公  發生過幾次奇妙的現象


那應該是種跨空間的精神交融   強烈感受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   心情很喜悅


已過世多年的公公在我心中   就像是家裡的守護者一直跟著我們  


他兒子不乖 孫子難帶   我也會燒香請他幫忙管教提醒  照顧照顧


幾乎都能如願  真感謝他這麼的挺我


所以 我已然習慣在拜拜時  像在對著人般 平常說話  


那時對公公開玩笑說....


 


"阿爸...你要卡認真啊寶幣 教你兒子卡打拼咧  


 有一工咱來去住大間ㄟ樓啊厝  好唔"


一博杯就連三杯  我笑嘻嘻說   那就一言為定了


多希望能為祖先設個清靜的佛堂啊!   一晃十多年


房子整好後 頂樓就砌了間寬闊且光線明亮的佛堂  主要供養觀音法相


也終於實現讓公婆住的舒服點的願望了…….當然..我也沾光舒服了


 


 


涼拌素食   柚香藕片


 



 



材料 嫩蓮藕300  葡萄柚一顆  醃梅4-5  糯米醋一小匙 白芝麻少許 鹽少許 


*葡萄袖與梅醬  格友亦可換成韓國柚子茶醬


  或是 橙汁加百香果的組合 蓮藕味淡需要較強的調味來帶


  夏天冰涼了是道消暑的小菜 也是零嘴


 


 



 


做法


1.      蓮藕表面用稍粗的菜瓜布刷洗 片成2釐米薄片


2.      梅子壓出籽 把梅肉剁細留下一小匙  其餘與醃梅汁約3大匙 葡萄柚汁.少許白醋.鹽混合備用


3.      燒開半鍋水. 水中加進少許醋 大開後川燙藕片 40-50秒撈起浸泡冰水中


4.      完全泡涼的藕片與果汁拌合  放冰箱4小時即入味 食用前灑上點白芝麻


 


 


 


 


 


牆上的畫像和擺設  都很有古早味吧! 


感覺這才有成家   是血脈與根的固著點!


 



 


 


深窗前 最喜歡的一角


 



前方的視野開闊  冬天我也會在這裡  曬曬太陽 做做伸展操



 


 



 


 



 


今天就吃這樣  聊表敬意  阿爸阿母 這菜很好吃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