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的鴻溝使然   不久前我對清粥的印象  還停留在燙地瓜葉.鹹魚餅   菜圃根罔咬鹹的克難印象


和老公去吃了幾次  販售都市情調的宵夜     夜半賣的清粥小菜 


雖是一樣的白粥   可小菜身價自然翻幾番囉


吃的出商家勾芡增量的清粥   我對小菜也有了戒心


也可能是小氣病作祟吧! 常常兩人 吃個清粥小菜  會買單到幾百元  


真是沒啥道理的貴   膩了...就不自覺挑剔起來了


有了小快鍋  我又變的喜歡吃稀飯了  最近作的勤  也真的沒啥看頭


這兩樣是其中我最喜愛的  來看看你是否也喜歡


 


  澎湖小捲   



小捲是新鮮現流貨  買回後得先燙熟在冷凍儲存  甜味才不流失  


也不會在加熱過程中出水  把肉質炒乾


這盤摘掉頭足和內臟   [當然可以整隻入口  這其中有些還是抱卵的 


內臟膽固醇含量頗高  所以不用]


材料 小捲300克  蔥段斜切3支  蒜片一瓣  辣椒一支  豆豉 半匙   米酒2大匙.水約半碗


微油爆香蔥白 .蒜片 加入豆  先爆香  放入小捲淋上酒.水 拌炒一下略入味就可 


*豆豉無論乾濕   最好要先經過泡水的步驟  不然小捲會顏色過重


這盤只有那麼點豆豉  顏色就夠重了



 


正港台味 菜圃蛋


這菜雖說很簡單  但是...沒把碎蘿蔔乾先油煸過  吃起來就是會少了股香氣


蘿蔔乾是我自己曬的比較淡鹽  外面買回的須先泡水捏乾最好再燙過才用


材料


雞蛋4個   蔥末一支 油蔥一小匙 鹽.胡椒粉微量


*之前有格友問這是什麼蛋   很抱歉忘了回覆    蛋是低膽固醇的有機蛋   所以蛋黃顏色較深


炒起來顏色金黃



1.鍋中放半匙油 羅蔔碎先入鍋炒香也煸乾一點  可以比較前後的香氣便明白


2.把煸好的羅蔔碎放進碗中  與蛋.蔥.油蔥酥.胡椒.鹽或雞粉一起調勻


3.鍋子燒熱下2匙油 把蛋汁倒入  羅蔔碎用鍋鏟推均勻  兩面煎香就可以了

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