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雄的天空   若出遊帶著相機  出發時我會拍下路況和天氣   


廣闊藍天下...朝前直奔   醜話在前  敝人在下我出門向來走馬看花純玩的 


所以對地方史料.地理有興趣的請網路自找資料佐證  說錯了概不負責喲


 


這條路我不知路名 沿途景色優美  前後坡段較陡  中段坡度平緩  雖然只有產業道路的寬敞 


是燕巢往旗山一條熱門的自行車練車道和健行路線   還能轉入泥火山.養女湖等景區


行車不多  駕駛來到此賞景  也都會把速度放慢...開著窗聽夏日蟬浪  好不悠哉



月世界惡地地形   夜晚的月光下看有種荒涼.寂寮之美 


燦燦日光下...已漫滿的綠色植被侵蝕   孤寂被漸漸覆蓋 



無所不在的芭樂園   吃過燕巢有名的牛奶芭樂嗎? 果肉細緻 清脆香甜....大概是台灣最好吃的囉


當然還有齊名的旗山盛產的香蕉.龍眼蜜...


中途有視野最佳的瞭望點  左邊大小崗山 阿公店水庫    中間穿山而出的南二高


右邊是月世界...再過去我就忘了  天寬地闊一覽無遺



人群聚集之處...就有勤奮的小規模經濟活動發生  來自 "神奇的攤販" 


賣些龍眼蜜.香蕉.芭蕉.芭樂...也有蔬菜 冷飲    攤子麻雀雖小  生意不惡哩


 



旗山名產...綑著金腰帶的香蕉乾   這玩意兒我小時候吃怕了  聞一聞就可以了


店家還先請試吃哦



特殊的鹹皮蛋...


等於 把皮蛋和鹹蛋二一添做五  齁齁  有賣點咧




我推薦這個香蕉酥  烤乾酥的香蕉片刷上點薄麥芽糖 


嚼起來很香甜...  八豆邀邀  這包幾乎都是我吃的  35元一包




中寮山也是整個地區的最高點  聳立的發射塔就有好幾座  這是台視的..


在這兒工作真是幸福.... 修身養性的好所在


滿山路邊都是這樣掛滿樹的龍眼果實  結實累累......卻又四下無人


哈哈哈........    我上次來忍不住偷摘了兩顆嚐嚐甜頭  


沒有被狗追倒是被猩猩白眼了    這次通過考驗了 



靠旗山這面的景色  能看見蜿蜒的河流   不過這種時候   就會覺得老爺相機功能太差了


 




好大一坨雲




自備躺椅.茶飲    沿途好景色就隨意停下歇歇   雖然是這麼熱的天 


只要往大樹下一坐   就有習習涼風 款款而來  午飯後


都睡了場好愜意的午覺    已然到了隨便躺也不會有人側目  不介意的年紀嚕....



這是生態工法的攔砂壩齁???....看不懂  只是好奇




出了山路要轉往老街就剛好碰上這輛小車撞卡在馬路中的水泥墩前....


一看...車上還有媽媽和三個小女孩  嚇!!!


大猩猩趕緊停下來幫人   頭撞上擋風玻璃的女孩淌了一臉血   這小孩真鎮定... 正打電話求救中


駕駛是媽媽  頸椎劇痛顫抖不止到拔不下車匙   後座兩個女孩受了很大驚嚇  


因擔媽媽.姊姊的傷而哭泣不止..真不甘     一個路過阿伯去追前不遠處的警車來處理   


希望她們都平安無事才好   


這路段放置了裝了水的橘色彈力水桶  擋在水泥敦前    緩衝了直接撞上水泥的力道...不然...



入了旗山老街... 很難不幻想  香蕉出口王國當時的繁華盛況  曾聽聞當時


穿著漬著蕉乳的"掉嘎啊"進酒家   待遇 比穿"沙米羅"ㄟ卡楸ㄉㄧㄡˊ  ㄟ時代




我這看熱鬧的乍看像迪化街  也有著大溪老街的影子  富商們發跡的時代差不多  連喜好也雷同




古早的農會是三層樓建物 


旗山雖是鄉下地方  但它靠著香蕉出口賺綠金的實力當後盾 


影響力不比城市銀行小   莫怪蓋的很講究耶






這是老街最具象的旗山老街印象...亭啊腳   可是...親眼所見總有點古物新做的不協調感




這日式木板屋少說也有60年了吧! 鐵支路旁總有排這樣的房屋




老街底的旗山火車站外觀    很新的復古味......




60年的杏仁露老店    喝一杯懷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