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邊看HBO 一部李察簊薾和黛安蓮恩合演的愛情肥皂電影  


邊嘆息.搖頭揪眉被我猜中的死別情節   雖沒到玄然欲泣  也是一臉惋惜的投入表情


見我有這種表情  猴兒總會三分無奈七分不解的調侃..   媽 ~   真的有那麼感動嗎????


 


大娘用力憂鬱的嘆口氣   用幽緩的口氣說


兒子...你知道...和你爸爸這樣遲鈍的男人生活在一起18年...多不容易呀......


你以為...我是靠什麼挺下來的    別妨害我享受傷春悲秋的樂趣啦~


誰說不是呢!  女人常說要多愛自己一些 


卻又希望自己的表現  合乎無所不能的照顧者角色   越來越陷入被期待過當的泥沼 


失去感受快樂能力的人 是絕對無法善待身旁的人的


不管作什麼  從妳必須...到妳願意   都是一條為身為女人要奮鬥一生的不歸路


喘息的祕境正是你心中那扇任意門   門內那個世界  是私有且不可被打擾的世界


記得 留著興趣  留些想像  留個空間  留幾個朋友  和接受自己的原貌


當個會為荒誕夢想而微笑的女皇


在那裏 妳所統轄的千里沃野  馳乘無邊想像吧!  


把盔甲留在門外  好好享受和自己坦承相處的時光  


 


 


深井丼



工續不多  簡單卻有深度  我好喜歡的一道丼飯


 



材料 一碗須蛤蠣約600克[蛤肉約80-100克左右]


醬汁  紅味增1大匙  味霖1.5大匙  淡色醬油少許  清酒3大匙  冰糖少許  薑汁一小匙  蒸蛤湯3大匙


蔥絲.辣椒絲適量    粉芡水微量



做法


1.蛤冷鍋攤平均  少許水加蓋開大火蒸  到邊緣蒸氣冒出後就馬上熄火並開蓋   取出蛤肉備用


2.把醬汁拌勻用小鍋煮融   再加入蛤肉   煮開後留一半湯汁浸漬蛤肉  至少半小時到涼 


3.另半湯汁勾點薄芡當澆頭   蔥.辣椒絲泡水


4.白飯盛好  舖滿蛤肉  在淋上醬汁  裝飾蔥絲.辣椒絲就可以了


飽滿的蛤肉  重點在不可加熱過度  煮老了就不好吃


蒸蛤剩下的湯可以拿來做蒸蛋  就多個小菜了




蓋飯還有  雞肉親子丼   薑汁豬肉蓋飯[超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