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兄弟會聚餐時就敲定的年度旅遊   


對成天都覺得被時間妖怪苦苦追趕的大娘來說


這趟是讓我用力體會到 [時間是擠出來的] 這句話的奧義


既來之則安之 既安之則樂之  若不跟錢過不去   哪裡有什麼放不下的


規模從原定乘坐遊覽巴士變成人數不足須自行開車


兄弟們各有理由和苦衷   算了...人少 才要更痛快的玩


對熱愛駕駛的大猩猩來說    連在不同的路上開車都是種消遣  沒在怕路遠滴


[所以...我從沒想過該去學開車耶] ...好像扯遠了


 


 


 


相約南二高東山站集合


第一站拜訪南投竹山的紫南宮


別看這廟小真正是有仙則靈    從鼎盛的香火就可看出赫赫神威了


從去年起遇拜廟就決定不再買金燭   用雙手合十代香誠心禮拜


再折現添香油少許表寸心


不再跟神佛談交換條件後 [就是許願還願啦] 我進了廟  心地清爽許多...


 


 


 


瞧見這只金雞母了沒.. 會下金蛋的母雞再大隻   也覺得...好可愛哦


旁邊這位老大姐  忘情的撫摸金蛋許久....  


我猜她心裡的OS一定跟我一樣


[那是金ㄟ  不知抹外賀咧]


 


 


 


 


 


入境觀俗  吃點當地名產小吃最直接體會啦


 



 


鵝蛋做的茶葉蛋和鹽焗蛋 一顆20   買了鹽焗的嚐嚐


蛋白比雞蛋的多了QQ口感  也沒鴨蛋腥味  


還有這串令我讚不絕口的鴨肉香腸    調味調的好不說  


Q彈肉質真是讓人回味    差點把猩猩的那份也拐來吃掉


猩猩果然愛老婆的   看我饞樣還是分了我半截


 


還有份沒上鏡的蘋果香蕉 果肉細緻清香


來到竹山   可別忘了照顧農民  沿路當地美食多吃點。風物名產多買點就對了


 




 


您瞧瞧您瞧瞧...  正港999金衣冠閃著瑞氣千條  不知是神像被香火薰的很陽光


還是..供俸的正是黑面三媽  神尊的靈驗度反映在信徒的回饋上了...



有的廟宇會把這讓遊客[聊表寸心]的大錢櫃命名為賽錢香...


名稱就感覺比香油錢多了點老實不客氣的挑釁氣氛


我覺得[隨喜功德箱]會更具掩飾效果吧說是給神 可不都先入了人的帳戶


[法人]也得沾個人字  彷彿才有血肉良知咩


樂捐箱名稱也不錯  既然是來還願的   人這麼多積少成多


再小小慷慨一下也不錯


 


 


 



嘿嘿...這真正展現紫南宮豐厚廟產實力的地方    就是..將將


 



 


 


這高台竹筍樓  乃號稱七星級的廁所是也


我想舉凡體驗過觀光廟宇廁所的遊客  很難有太高期望  


一入內  必然對這廁所驚艷萬分   芳香潔淨還有空調


連我在內起碼10個人在廁所等拍照


親臨現場解放 就了解這環狀廁所中心噴泉所製造出來的音效


是多令人感激設計者的體貼了  


圖四的噴泉是不是比日本公廁的[音姬]要氣派大度的多了


減少尷尬 還兼有促進排泄的效果哩





外觀很流線...洗石子與岩版呼應廁所裝的電動排煙窗可是高檔貨哩





後繼 這豪華美很賞心悅目  不過同樣印象深刻的還有一次


某個機關景點[好像是台糖啦...太驚嚇忘記了是哪個地方的台糖]


上了此生最勁爆的廁所  不知為何


廁所內四面貼滿了鏡子  能反射各個角度


也就是說...使用者  被迫欣賞自己排泄的樣子...實在....很驚嚇


我平生第一次    完整的看清自己屁屁長相    那刻真是.................傷心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