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煮過豆酥類的菜餚 


所以有些腦中"想當然爾"的方法   到了臨場還真是不亮不光


這次..就被這大力丸般的豆酥給作弄了


丸狀豆酥整顆下了鍋   不但沒如我想像中[分崩離析]自動散開


連簡介上也只乾脆一語  [把豆酥下鍋炒香  不需調味即可]


我完全不暸豆酥之所以成球作用何在  就煎出了個金剛大黑球...........


之所以要PO這篇  是希望別像我欲抱佛腳  網路卻遍尋不着有人講解豆酥的前置方法.


來了解一下也好..說不定這招   有一日可受益哩  


正不正確我不曉得.. 豆酥鱈魚 還真是個好吃的菜



材料 鱈魚一片  豆酥一球  青蔥數支 薑片.薑.蒜末各一匙.米酒2大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雞粉一小匙


做法  蒸魚水須大開才可放魚  600克魚大火約蒸9分鐘


1.鱈魚洗淨擦乾  兩面抹上雞粉.少許鹽  薑片鋪底 拍裂蔥段置上.淋上酒  .覆好耐熱保鮮膜入鍋蒸


2.丸狀豆酥放入厚膠袋  包上毛巾用肉鎚拍散  均勻散碎炒食才勻


3.溫3匙油  溫油入鍋小火慢炒豆酥[要有點耐性]到香味出  也變酥了  在進薑蒜末炒香 胡椒粉調味


4.蒸好的魚倒去一半水分 [魚雖嫩  但太乾了也不好吃]  放上炒好的豆酥  綴點蔥綠就完成了



這魚很鮮  蒸好了感覺還像生的吧! 


鹹香鹹香的豆酥就著清嫩魚肉夾著吃 頗有風味  


炒豆酥不可熱油大火  容易一下就焦苦掉了  


溫由慢火炒豆酥顏色變重嚐起來酥就可    別忘了它上桌後還會後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