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大廚師父家這篇 :憑什麼嫁給我"的貼文後


我的想法跟年輕時相較    不同的教自己吃驚


歲月摧殘~~ 果然被現實磨的務實又卑劣 功利.世故了


 


我一直想  數萬年前 我們老祖宗到底是怎麼擇偶的呢?


揮著木棒打昏喜歡的異性  就拖進洞穴播種 繁衍生命嗎?


如果不憑藉武力優勢豪奪


那是否 石槍射的遠又準 能獵到最多食物的男原始人


和會磨骨珠串珠鍊掛在身上打扮的女原始人 會得到最多青睞


幾萬年過去了 人們也開始由外而內穿上衣服加以掩飾  並學會對人禮貌


但有些進化 一回到某些節骨眼  就無所遁形


如婚姻的條件說 我們並未比原始人祖先 進步太多


 


 


大陸電視相親節目中的女孩 理所當然的說出


我寧願坐在賓士車裡哭  也不願坐在貨車上燦笑



隨後與論一片譁然 謂之虛榮..拜金..缺德..劣根 種種謾罵


 


我是傻眼 這女生怎能大庭廣眾 把不符合人們價值期待的真心話


說的如此倨傲  還留著等待掌聲的停頓間歇


睥睨的猶如貨架存貨的備選男孩们   連無奈都掩飾不了 尷尬呀!


此話一出  螢幕前咬牙自恨的男女不知繁幾


怒火燒過台灣海峽


心悻悻者有之[可以的話 我也想~!] 就是沒人說破


其實好逸惡勞 怕過窮.苦日子本是人性 


雖然以體驗人生為志的不食煙火 只適合存在過時的小說中


現實中  床頭金盡的愛情金光黨何曾少過


這女孩坦白的連婚姻詐騙家的邊都沾不上


但是有些人性必要的美麗偽裝說破了 就難免要引起公憤了


 


 


婚姻的本質 也是種互給機會.各取所需的制度 說它是賭局也不為過


只有雙贏的兩方 才可能過的幸福長久


愛情 正是促成那點衝動的美麗陷阱和黏著劑


的確  有的人的愛情燃料  的確喜歡用比較貴的


當她明白著自訴[高耗能]  不以為然的怎會順眼看待


無須責備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女孩 


因為 女人的青春是有賞味時效的 


她是不怕人知道  她認為自己目前行情正夯


把愛情秤斤論兩公開叫價同時 ….對手不也正在估價與選擇權


 


正剛好    相熟的榮民杯杯 興沖沖問我 ㄚ頭你瞧她好不好哇~


洋洋得意給我看他手裡的結婚相片


44 兩個孩子19. 23 是寡婦 老公早死了資料就這麼多


我想這是他這趟探親回來後變的活力十足的原因了


好漂亮耶 我說 杯杯恭喜你囉


杯杯猶疑了一下說 ㄚ頭 我ㄧ個人日子也好過就是沒伴 所以啊….


她要把孩子接來台灣念書 我擔心….


杯杯經濟.健康狀況都很不錯. 單身無非就是擔心愛人因貪財而嫁


想把名下房子過給朋友 先考驗對方一段時間再做打算


暗暗心裡嘆息不為財而嫁 幾面之緣難道就足以誓言真愛


杯杯髮禿齒搖 又不是六塊肌的郭富城


那又憑什麼要依個小你27歲的女人 漂洋過海來跟你


要吃苦起碼也得跟個能愛的才甘願 不是嗎?


求不得是一回事  握在手中卻不能兌現的飯票   遲早惹人因惱生恨


 


 


 


我想知道自己要什麼 去勇於追求的人


至少比早晚不忘想當初悔恨會來的少一些  既然都會受傷可以深度不同


只是  別忘了凡事都有成本和代價


我的觀察是  車子越高級裡面的女人就越美麗[這不又是個市場理論了]


那些想坐在賓士車裡哭的女人 不妨多挑幾副墨鏡遮掩


有些機率也不全然就會如此


而且買的起賓士車的男人 也真的越來越挑了


 


大娘就是坐在貨車 想辦法燦笑的女人之一


開窗是因為沒空調太熱了  燦笑只是因為.....


人生總有些樂子可以自己找到  不是嗎?


當初不也有過 家財萬貫父母雙亡  的高遠目標結果咧


遇到窮小子就敗陣了哈哈哈~~


世事不能盡如人意起碼無礙我心  既然自找苦吃  那就學會.體會苦有苦的樂趣


才是真實人生..... 


我為何不斷抱怨還能留在婚姻裡  是因為...


 


 


 


 


 


 


 


我常常照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