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打工時 店裡的招牌就是[牛腩小火鍋]套餐


一小爐熱到冒泡的中式燉牛肉湯   綴著黑芝麻的白飯 沙拉盅 太陽蛋 水煮蔬菜幾根


對面某[保險公司]的業務員 常愛揪成團來吃商業午餐


這群人很愛在人多的時候高談闊論   把餐廳當成會議室


一頓午餐可以吃到成為下午茶


所以 我們吝嗇著名的老闆  不好得罪這群常客


卻也看得出  因為用餐時間太久.太吵 造成的經濟.品質損失   他不是很高興


 


 


有天午餐尖峰已過 這群人已過提供商業午餐時段 卻堅持要點招牌午餐


女生怕胖 就點了下午茶裡的總匯三明治


沒原則的老闆娘還是照賣   要送餐時  1.2的視力發現湯裡有根頭髮


沒等老闆動手[廚師休息 他就是主廚了]我很識相的要把頭髮挑掉


拉出水面的 不是一根頭髮  而是兩根觸鬚 


吊著隻肥大的蟑螂邊滴著湯


不畏小強的少女大娘  處變不驚用眼神詢問                                                                 正在另一邊作業的老闆娘 要不要換掉


可是那時  發現加工中的烤麵包機底下 爬出一群群耐不住熱的小強大軍


老闆娘卻用一種看動物頻道的表情  注視著牠們忙逃難的樣子


 


 


最後 老闆沒表情的開口了…..妳還在等什麼?


所以  我只好懷著歉意 把那一鍋端給我平時最討厭的那個人……


又當我看到那個聒噪愛指使我們的女生  津津有味的吃著總匯三明治時


不知為何 也沒那麼難過了


 


 


還好  這店最後還是收了  不過這段打工經驗還是有些體悟的 


讓我上館子時  能始終保持可親態度


不好吃  不來就是了


有時 望著那些  自以為美食評論家把挑剔當成內行  愛抱怨的人客


放著小孩亂跑不管  屁股死黏在椅子上的父母


或是旁若無人大聲叫囂的


心裡就想起這段往事   當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