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袋翠綠的角椒  本想做成虎皮素滷小菜


下一攤看了賣魚漿的...買了  見了賣現剝火燒蝦仁的..好新鮮 ...買了


荸薺...難得看到 也來買一點吧........


大概散漫成性的大娘買菜是沒啥章法和計畫的  更別提擬定一週食譜這種精細的賢慧


找的到時間  就去市場晃晃  像孩童進了玩具城 


同個市場晃久了 食材"開發"的差不多後 就.....轉移陣地尋找新鮮感


有時  光買菜就覺得腦細胞數目逐漸減少  只憑衝動


如何拼湊這種事  留著下班操心好了 


 嘻嘻...要是沒寫部落格   我這種熱力   應該很快就[匯花棄啊]了吧!!!


 


 


我愛口味濃厚的主菜   這也算個創意菜吧....且冷熱皆宜  


中午  我一個人半碗熱飯 就嗑了兩條作品   好愛我自己哦


 



一時衝動根本忘了相機已沒電   所以前置作業圖片請   參考我 另種鑲肉的版本


材料


角椒10條  魚漿半斤 荸薺4顆 鮮蝦仁4兩  肥豬肉末1兩  胡麻油1茶匙 干貝調味粉半茶匙  紹興1.5匙


太白粉少許 


醬料 豆豉半匙  白蔭油3大匙  冰糖一匙 米酒2大匙 水一碗


 



做法 


1.角椒洗淨去蒂 芯與籽  尾部切掉或劃一刀


2.蝦仁洗淨瀝乾  以刀背拍拖的方式拍成蝦泥  荸薺肉切成末


3.把魚漿.蝦泥.荸薺末.白胡椒粉.胡麻油.酒.干貝粉.攪拌均勻


4.把魚蝦漿放入夠厚的膠袋  尖端剪一口  把漿填入角椒中  填好後表面沾些太白粉 備用


5.熱油2大匙  爆香蒜瓣香味出後撈起不要  把角椒放入略煎使頂端定型即可 


6.接著放入白蔭油.豆豉醬.冰糖.少許酒燒出醬香再加水  蓋煮開轉小火後蓋上鍋蓋燜10分鐘


   翻面一次..放涼  即可食用


 




*個人感覺 這味道比塞豬肉的要好吃  加的那一兩豬油末可使魚漿滑口不發硬 


  荸薺脆脆口感讓這食物多一點層次   


*沒用完的荸薺可當水果吃  又甜又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