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記憶既使褪色    那個開始已決定人一生對快樂的感受力


停留在回憶裡的被寵愛  成為一根引線  跨過時光之河仍牽動著那根幸福神經


有位疼愛我的張叔叔   誇我會唱歌  做家事.乖巧.勤勞   總是看見我的優點且不吝鼓勵


有時給了兄弟姊妹皆有的禮物之外  還常給我的額外小賞賜


會帶我去吃些好東西.買衣服送我   重要的是  他鼓勵我表現自己的長處  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


讓我覺得父母眼中不起眼的平凡小ㄚ頭   原來是個很重要的人 


感恩的心情 像鼓脹的氣球  可以隨風升揚  


後來 他靠著賣蝦料理成為富翁也娶妻生子   我也日漸長大了  見了面反而有種陌生的隔閡與害羞


其實 我每次看見他  內心總靜默的說著  阿叔"多謝你"


到現在失聯20多年  我印象中他仍然是那個笑呵呵的親切阿叔


這道濃郁芳香的蝦料理就是我對他的回憶            當然沒那麼辣啦~~


 


 


勁辣鹽酥蝦



材料  白蝦1斤   粗蒜末半碗  小米椒乾剪成小段適量 [任何辣椒皆可]   蔥末半碗


米酒30CC 胡椒鹽適量  麵粉3大匙

做法


1.白蝦剪去嘴尖與鬚  洗淨後盡量甩乾或用餐巾紙拭乾水份  再用米酒拌著  灑下麵粉邊翻邊灑勻


2.熱油適量  用網勺裝著蒜末下鍋炸黃備用[可傾斜鍋子讓油量集中]


3.升溫到約170度  把蝦子下鍋炸熟到表殼酥脆  撈起瀝油晾乾


4.另備一乾鍋  溫火炒辣椒乾.炸好的蒜末炒香出味.再入蝦子.蔥末   大火快速拌勻 


  把胡椒鹽從較高位置適量灑下    這樣就完成了




*我用麵粉裹蝦比較乾.香  是不想吃那層粉殼   若要蝦的外表有層薄粉殼就換成加量的太白粉


*蔥一遇熱會軟化出水 洗完切末前要擦乾減少水分  大火快速拌勻可保乾爽


*這是整隻皆可入口的料理   剪掉蝦鬚.嘴尖入口較安全 


 除此成品看起來也整齊美觀  這個小步驟可以加分的  請卡骨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