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放的兩株福木   究竟還是在颱風摧殘中傷了根底 


不該靠勢[樹小不招風]   而且固定的很好了   誤判情勢


該般進屋來避難的才對.....換掉破盆填新土 費了一番功夫做彌補


本還是綠油油    入冬後從樹尖葉片逐漸乾枯  掉落  一整個萎靡   看了真是無限心疼


聽人說 福木是[清氣秀]的植物  不可亂用土.肥   我想是否颱風時泡在汙水裏太久所致


務農經驗多的柴山老爹看了看下診斷   說  要鋸掉才能救救看


原以為又是被我這個黃手指帶賽 [任何植物好像都會被我種醜耶]


向來對生活周遭無感的大猩猩  慷慨的下指令    快去挑兩株來重種吧~還拜託朋友開貨車帶我去選


奇了~~有蹊翹   莫非


果然....福木也是被猩猩的雞婆給害的    他把我準備拖地的一桶漂白水拿去當自來水澆了


所到之處...一片焦黃   連幾盆小草也跟著受害   我以為自冬天來臨的緣故而惋惜著


 


 


搬回這兩顆美麗的羅漢松  一整個小心翼翼   萬物有靈性 


希望我的悔意與心意它能感受到   好好的生長吧!


 



為了省錢  這個咖啡色花盆 經過大娘DIY改造  變的貴氣多了...


一瓶不怕水的矽力康膠  一包80元水族箱用的瑪瑙石


蓋房子剩下的小石頭   一瓶金色漆


看得出來是一只售價200元的塑料盆嗎?


 


這是新種的香菜  很喜歡香菜的柔細葉片有蕨類纖細的質感


和我最中情的濃香



剛萌芽的香菜只有兩片對生小葉  幾天後 在從中長出美麗的鋸齒狀葉片 


送我種子的阿婆還以為她買錯了



狠狠鋸掉一半....沒有神經系統的植物不會疼的   但是我猶疑好久才鋸下手 福木一號.


背後柱子前的二號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