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了狗崽班導師的電話  相談甚安


年輕老師教學經驗也許較不足   ~熱誠和行動力卻是我最欣賞的部分


狗崽和新手老師很有緣  


他文靜.功課好 老師也就不太計較他散漫天性  和專注起來的不存在感


自幼沈默是金的他  上了高中的他明顯變得開朗.話也多了...能感受的到他的快樂


為了給孩子們一個具體的奮鬥目標  感謝她自願犧牲假期  要帶學生去清大認識.參觀


我不是老師眼中認真的家長   


.高中以後  就不曾[主動]打電話去[關心]]孩子在校的情形 


參加班親會  教學說明會等  不得已在老公指派下  去了解一下 


望著那些時間已過還圍遶著老師身旁  問小數點後的排序 


要求[科目加強]的家長熱切中帶著憂慮的眼神


我不禁為結束的興奮感  感到一絲羞塊...


發奮圖強回家認真兩三天  就繼續散漫下來了  


~我常被我妹妹[勸練]也算活該的 


可是如果自己給的基因有限... 


我只希望孩子在任何生活形態下 能面帶笑容過日啊!!!!!


 


海苔燒


這菜幾年前 我在日本的街頭櫥窗看到的  餡料是用雞肉做的


沒有吃到味道 就多了猜內容的發想  用豬絞肉做成這樣  真不錯吃哦~推


 


 





 



材料 壽司海苔2 豬絞肉200


芝麻味噌一匙.味霖一匙.薑泥少許.蒜茸一瓣.白胡椒粉少許.蛋黃一顆 蛋白酌量


芝麻少許[可略] 麵粉少許


 


做法


1.      買回的豬絞肉再細剁過到出黏度  拌入蛋黃.胡椒.打勻 再入味霖.蛋白.芝麻味噌成餡  攪打方向要一致 打到出筋即可


2.      海苔可剪成圓形[配合煎鍋大小]也可用方型 撲上少許麵粉


3.      把肉餡分成2  均勻抹在海苔上 成略有厚度的餅狀


4.      鍋中抹微油 肉餡面下鍋 中火煎熟


5.      把海苔燒翻面 並轉大火把海苔煎乾 就可起鍋


*這是一道具日式風味 清爽的小菜 用雞胸肉取代豬肉也可 需要調入一點油脂 


*肉餡在烹煮中會出水讓海苔濕潤 所以翻面後要調旺火收溼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