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變冷的天  才覺得朝東的房子所吸收的日照 從夏天的酷刑變成了冬日恩惠


果然 沒有一件事 是只存在缺點的


鄰居的老狗愛趴臥在我家騎樓曬太陽打盹 笨笨睡像很逗趣


見是我經過 半瞇眼睛.舉起半截尾巴 不經心揮個兩下 算是打過招呼了


趁著掃馬路落葉 我也一邊吸收一下溫暖日光


漸漸這成了感受季節節奏的儀式


說不出  我有多愛南台灣的冬天


 




土魠魚買的不好 心情有點差[這個商人辜負我的信賴  哼~你終於失去我了…]


只好做成重調味混過去


配著最愛的青蒜和沒用過的素蠔油贈品  成品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材料 土魠片一片 青蒜2 辣椒一支 薑片數片 素蠔油5大匙 糖半匙


烏醋少許 3大匙 水一杯


 


做法


1.      魚洗淨血瘀 擦乾用一匙米酒抹著


2.      起鍋 魚與薑片一起下鍋 把魚煎到兩面金黃推鍋邊


3.      下蒜白.辣椒絲略炒香 把蠔油下鍋 加入糖 嗆一匙酒 炒開後才加水


4.      中小火慢慢燒 把魚燒入味 才加入蒜青煮開 起鍋前下點烏醋即可


 


*素蠔油顏色比一般蠔油色淡 煮好後湯汁會帶點稠度很亮


 若用一般蠔油可減少許用量


*大型魚類 表皮和中骨骨髓可以不吃盡量不吃 海洋汙染中的沈積


 最易積在這兩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