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兒會看我的文章 他說都不記得有這些印象了


只記得念小三 沒帶鑰匙可回家


憑記憶 單獨走了6公里多到工廠來找我 被中午的太陽曬得渾身發燙的一段


我記得很清楚  那一刻驚訝和不忍


淡然的說太好了 再沒帶鑰匙下次就知道路了 小笨蛋..不會跟人借電話打呀!


其實..對兩個小孩我一直有股莫名的虧欠


但是那時的環境不由我 再不捨也只能忍住 當成訓練


 


孩子很貼心 跟他們老爸一點都不像


捱到把一個月近10萬的死會和債務才打消


剩下三萬房貸三萬廠租 可稍微鬆口氣


我發現門前停了輛新車 還是鄰居告訴我是妳老公開回來的…..


可怕的分期付款血拼大道…..


會為了多走幾步路省菜錢 不買保養品.不知當季衣服是何物


一年只回娘家一次的我來說


這是晴天霹靂  是到了該為自己攢存糧的時刻了


我和我媽媽一樣 長相精明卻學不聰明 很喜歡自我犧牲當


把滿足他人的期望當成是我的功課  其實內心非常失衡


老公從來沒要求我苛薄自己來成全他或是叨念我胡亂花錢


所以態度上一直非常的理直氣壯 還不是妳自願的…..”我滿腹委屈.卻啞口無言


生活上 他一是沒機會念我 二是他根本沒有數字觀念 怎可能感受老婆的一番苦心


有時我氣極 會為了錢和他爭吵 對這種為了物質才肯更努力的人非常不解


所以 我要求各自領薪水 有自己的存摺和支配用度 嚴禁超支


這是一次讓大猩猩知道自己是如何[揮霍成習]的時刻


一樣是領薪 一切私人外的開銷報公帳


隔年我可以存到錢帶兒子去日本迪士尼開開心心的玩


他卻需要[挪用公款]來應付開銷  被我念煩了就又把存摺帳簿印章拿回去


當然少不了幾次累死人的吵鬧….一直到分期付款才結束..車子卻被偷了


他才又把存摺印章丟回來  這次換我鐵了心


買車可以..條件是一個月要支付我等同車價分期金額的兩倍金錢給我存錢


同意或是拉倒  [我們還有貨車可用…] 忍了4個月他投降了


看好新車歡歡喜喜開回家 他還不忘夾帶一輛摩托車


這一年 開始有為數不多的餘錢出現在公司帳面了


買車的第三年 在他將不支倒地前 我把存到的錢將第一間房子的貸款結清


[這間房子金額不到300 現金拿來買裝潢.除了1.5成自備款外全貸款 當時利率是9.85… 標會利息是每萬元3200  這下知道是怎麼個活該了]


 


盡管在像錢看齊這條路上不時有拼死也要爬回來的挫折


有兩件事我一直非常堅持


一是買保險  二是絕不動用信用卡循環利息 理債比理財優先


買保險是從決定結婚就列為家庭目標 


未入宗教團體時的猩猩愛友貪杯.個性莽撞.愛開快車逞勇


怕不可抗的天災 但更怕自作孽的人禍


後來因為姊夫車禍被撞成癱瘓 肇事者逃逸 


一夕之間  原本幸福的家庭人生變色  


每隔幾年隨著債務結構檢視並調整保額


把不可承擔的財務風險轉嫁掉


 


信用卡的便利 會讓人很方便消費   產生不用付錢就可享受的錯覺


迷失在這利率高到讓人掉下巴的循環利息卡債中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