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好可怕的老太婆]和[柴山老爹]都是退休在家享老福的可愛老人家


好動成性的長輩 也表示身體健康 


老人身上特有的習性如熱心.勤儉.愛碎念.老人孩子性等等


讓我這個神經大條的鄰居相處愉快也受益匪淺   


柴山老爹愛逛市場  看了大優待好貨  自己吃不了 看著可惜   跑來報後 


請幫我挑回2條  居然是重達近9台斤卻只要25元的大蘿蔔 


他喜孜孜的笑臉  看了就覺得好可愛   怎能不用力給他誇下去


好可怕老太婆女士就負責每日早晚來督促我...要把門前的植物好生照顧好 


光是用錯土這件事的常識.....已夠我終生受用了  但我得繼續不受教下去   她才會有勁啊!


好吃的.好康的互相分享   那張找話和你聊的臉有時歡喜  有時黯沈  有時是寂寞 


有人問說天天見面  天天說一樣的話難道不無聊嗎???


不會啊~如果不多跟他們聊聊  也許這天是唯一和她說過話的外人了 


 


一步驟的大蘿蔔滷肝連肉



材料  肝連肉一斤  白蘿蔔一斤半  可樂1碗 醬油半碗  薑一片  金華火腿20克


做法


肝連切5公分塊  燙去血水  蘿蔔削去厚皮切成2公分左右的塊狀


我用快鍋做   亦可用電鍋蒸[內鍋水份需再略減少  外鍋水約2.5杯]


材料全部放入鍋中  加上略淹過材料的水分  快鍋滷煮25分鐘  無須任何調味即完成 


*肝連肉帶有筋膜富油脂 肉味濃厚   滷到軟熟好吃不下牛腩    這樣滷煮後女主角蘿蔔也超級美味的...推




這個是  柿餅麻油炒鴨蛋   我保證沒人看過 因為...這是我神來之筆玩出來的


我可有求證過中藥房老闆  是否柿餅和麻油會相剋  OK了才煮的


不過...我問是否有啥功效  老闆說得妙   治肚子餓和好奇心旺盛用的... 


它甜甜香香的不錯吃   只需鹽調味   


柿餅切小方丁 麻油加熱後先炒柿餅  加鴨蛋   再加點米酒.水   煎到蛋8.9分熟 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