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大猩猩好心幫我帶了碗紅豆湯回來


固體液體 涇渭分明  豆子本身也甜滋滋的過份了 


不用猜   就是八寶冰攤兼賣的熱甜湯    罐頭蜜紅豆加熱水加糖膏的山寨組合  


不好吃就是浪費錢   我心中默默重覆結論    原諒他的無心之過


紅豆湯  就擱著讓它人道的消失吧!


不愛甜食 不代表不懂吃甜食  何況我有很好的甜湯賞味記憶


小時後  三重信義公園旁的糖水攤  重新路上的老牌甜湯店


大鍋熬煮的紅豆湯料多味美  加上現做的軟Q湯圓 


湯濃豆綿  粒粒分明 卻入口即化   改寫我一直愛綠豆多於紅豆的事實


再一次 是嘉義吃到   店家把大小紅豆同煮成鍋  當澆頭的紅豆冰  吃過那麼一次 讚賞至今


這些記憶  就成了何謂好吃的標竿 


電視看過林美慧老師煮紅豆的方式   不用泡豆子到天荒地老的等待


很滿意那次實驗的結果   又看了白玉做法  隔近三年了!   咱們也來一鍋舊夢溫溫吧!!


 


 


白玉紅豆湯


 



紅豆湯做法   


*這是我偏愛濃稠版   吃時加入鮮奶或豆漿[很怪卻很搭哦]


愛湯多的 多加些水分   煮熟後打碎三分之一的紅豆  增加湯的濃稠感 


紅豆一斤   仔細搓洗乾淨直到水清  加淹過紅豆的水   煮開滾四~五-分鐘瀝掉苦水


加上約二點五公升的水分  煮開後轉成最小的圈火  加蓋煮約一小時


開蓋看看紅豆軟綿程度  滿意了下二砂糖攪散再煮開  熄火蓋上蓋子靜置著




白玉  即日式湯圓   這是臨時起意沒記水量 只需能成糰即可


水磨糯米粉二百克   取二大匙加少許水捏成糰   丟入滾水中煮熟後


與餘粉一起和勻  一邊添加少許溫水  揉成團後分小塊   搓成湯圓一端壓個小凹


入滾水中煮到浮起  撈起入冰塊水中鎮涼[口感比較脆 ]  就可加入紅豆.鮮奶一起享用


白玉趁新鮮 吃多少做多少 冰過會變粉  也變硬哦




這是剛煮好的模樣  紅豆的顏色還是淡淡的 


紅豆用的是屏東萬丹產的紅豆   選擇紅豆要注意豆子大小要均勻 


沒有參雜色深個小的舊豆   煮出來才會熟度一至


 



放一晚的紅豆模樣  顏色美麗   吸收糖分後變的濃稠 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