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天氣好熱不想煮  一家到睽違二年的館子吃麵食和醬鴨.酸白菜鍋 


上桌時  大麵碗裏  有少的不成比例的炸醬引起我注意了一下


就著蛋絲和黃瓜 光澤的麵體看來頗為清爽 


胃口好的猩猩卻留了大半碗炸醬麵吃不消   起身去拿飲料喝  這從來不是他的習慣


結帳時他大概有提醒一下櫃台  關於鹹度太鹹的問題


小妞應該也是爽直不拐彎的北方人  直接回答~我們賣的是北方口味兒啊! 說的是~


當下我心想  蔽人在下我減鹽烹調的習慣  已經收到具體效果了  啊哈~ 


 


 


辣死人麵 辣不死人的  放心 只有6條朝天椒而已


 


材料  我的炸醬麵有3種調味料是必要的  豆瓣醬.甜麵醬.醬油.


內容材料就自由了 家常味有啥放啥不必拘泥


我準備的有 酸越瓜  豆乾  木耳  瘦肉 糯米椒和朝天椒  蒜頭.紅蔥頭.胡椒粉.米酒.香油



做法


1.做澆頭類時  材料需處理成大小相近的體積 使吃味均勻  依屬性下鍋


2.熱鍋轉微火  入2匙冷油  放下蒜末和紅蔥末開始煸香  到金黃時取出


3.原鍋煸炒豆乾  豆乾非常吃油  加多少油 看來鍋底都會變乾  把豆乾炒轉黃香味出


4.放入肉丁拌炒勻後下所有材料  番炒後推上緣   傾斜鍋子 


   這時在加2匙油燒熱   爆甜麵醬和豆瓣醬.兌一點砂糖


5.鍋邊嗆點酒.醬油. 加入一碗高湯加蓋燜5分鐘  開蓋邊炒邊收


6.半乾時辣椒加入[辣不怕的 辣椒順序可先放]  繼續翻炒到收9分乾


    最後調整鹽味 入胡椒粉 香油  就完工了



*搭配有咬勁的手工拉麵麵條 一點煮麵水拌勻   加些清口的黃瓜絲   很對味的


*豆瓣醬.甜麵醬  須經油炒過香氣足.色也顯  豆瓣醬若是深醃色澤深  可減少醬油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