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時 公司未婚超熟女多 上班氣氛頗沈悶嚴肅

大娘身處女人堆 說話卻要很留意  大而化之的個性 吃過許多次直腸子的虧


只是 隨著同事相處日深 也就明槍易躲了 


有些女人的確是天生的演員 看來柔順委婉 心機卻深不可測


當時來了個乍看是乖乖牌個性的同事  就給我上了人生一課


領略什麼叫  扮豬吃老虎不防暗箭  冷不防就射成了刺蝟


雖然當笨壁虎很糗又傷  可人~ 不笨過幾回被教訓 也學不聰明


 


她說她有散光加近視又不愛戴眼鏡  


迷濛眼神成了看人會牽絲的桃花勾魂眼


語尾上揚的嗓音保有女孩的嬌憨


對誰都有一付 我想照顧你的殷勤週到 有熟女的韻緻


論招降力強度  亦是部門之最  已婚未婚的男同事被電流掃過的 


會有種 “她是不是對我有意思的幻想


扯的是  等電梯空檔攀談過的門口保全  也被吸引而來加強巡邏


在部門生態不平衡的狀況下  很難波瀾不生


自認端莊的女同事  不喜歡她太愛笑  機車的批評她輕佻.招搖.刺眼  


但洋溢的費洛蒙炸彈   還是讓關不關己的人 都亢奮 


 


本著同是資淺人員立場  無比雞婆跟她提醒一下  


她眼裡閃閃光  若有所思說謝謝妳  妳對我真好我知道了 會注意的


結果 沒多久就聽到 某某同事說我造謠….


她委委屈屈的去當面問對方   請問她是不是哪裏做錯了….可以改啊!


想也知道有誰會承認! 身段之低  就夠讓我倒楣當墊背到貼地了


幸好我本性夠魯鈍   難過一下下就恢復了


 


 


除了偶爾自以為正義的白目下去  我其實是喜歡她的



遠離氣壓核心 我還能對她保持一般同事友誼  也繼續受教



久了~我才感覺得出   她是享受著  自己製造出來的受害者情境的


狐狸般的外表下  有著一顆狼的心



有次  當時還是我男友的那個蠢蛋和她不過初次見面後 樂吱吱說 

你看 **真細心 這個鞋帶是她幫我綁的哦…. 哇~我只不過才離開15分鐘


她可以為他跪坐在地上繫好鞋帶 


[那時 很流行帆船鞋  鞋帶前端綁成麻花串狀的穗子]


這種賢慧法 也太趕盡殺絕了吧!


此後 我盡量不讓男朋友和她有機會單獨相處


因為 我也不喜歡自己小心眼表露的太過明顯  就示弱啦~


 


 


不久 公司辦年度旅遊 到了風景區  她沒有下車


同事說她暈車 人不舒服要在車上休息  剛才不是還笑得很大聲嗎? 


關心部屬的主管去車上尋落單的她   一去不回  二小時後集合上車


兩人才姍姍歸隊  看起來應該相談甚歡.神色愉悅


隔天 他倆形影不離的樣子  同事們又免不了背後一番道德批判.挖苦


主管有家室  是個腦袋長歪的善良好人


回來後一星期吧  居然在開會時對我們說


***很優秀.個性又好.是個顧大局的好同事 大家要好好的相處 多給新同事溫暖


這番話像炸藥  一時風起雲湧 


可主管男被資深同事提點了幾句 也就不太好意思裝下去了至少開始避嫌


 


回來沒幾天  她車禍扭了腳 裹著紗布上班  新來的年輕業務很興奮 


當晚下班開始一段姊弟稱的溫馨接送情  送餐情


下雨了 他揹她 兩人共用一件雨衣  對那兩眼都直了的年輕人


她嘴上裡說不可能只是同事之誼  都是大家誤會了


持續裝糊塗   接受這種好朋友式的付出  


 


長髮飄飄拄著杖 一雙翦翦秋水往人一瞧 很能觸動男人的英雄感


挑的男人心癢癢  看的女人牙癢癢


誰也不得罪  跟誰都很好 嘴甜身段軟...無辜又善良


最後是你要愛我我無法阻止 我不愛你也不是故意的….


也許這種追逐的樂趣 是生物性本能調劑  


沒有太多投入也就沒有相對失落的雞飛狗跳


我也實在很佩服她 能打敗眾多同事  破例以新人身份和主管雙飛到德國看展


接下來..就是天雷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了


 


 




我很久沒說人壞話了....... 有下集 開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