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家庭朋友來找    會半玩笑說   現在妳命可好了耶.....真是悠哉啊! 


說真的  我很享受那聞的出來的幾絲酸氣   還會理直氣壯 笑笑接句   ~應該的啊! 


心卻想老娘自食其力~何愧之有    當妳們逛街.玩樂.通霄打牌


把小孩丟給公婆  嫌老公賺錢不夠花用  卻又盡力寵愛自己時


我像個男人一般勤奮工作  該盡的責也半點不曾少過 


但是  只要大猩猩在的場合  我就一定加一句  嫁好ㄤ吃未空  面子做足給他


我媽說對了  男人 在外面要給他留面子  他們是為了面子命都可以打折的動物


這種話 幾年前打死我  也是說不出口的..除了志氣過剩  其他的都很缺


雖然 從懂事起    我娘就刻意讓我們姊妹知道  就是女人也要工作才有飯吃   分擔家事是義務 


老闆不是只知道發薪水的好人  而且男人多半時候是靠不住的....


或許灌輸這種典型油麻菜子的思想


會讓人易接受所謂"命運的安排" 心無旁鶩於家庭 


只是..人都會因為趨於平淡 變的越來越貪心  除了靠天生八字好的人之外


人生像是場馬拉松  是和自己的競賽  勇於做自己的女人 不必心急於一時  


有時缺的不是勇氣而是謀略  和那份貫徹不白吃苦的決心  


要倒吃甘蔗 也要有一定要付的代價 和面對的思想準備  


年紀大了  就會覺得  先苦後甘真是好事啊~~~


 


海藻鮮蚵細麵


和教我的澎湖阿姨  煮法不太一樣 但是...我覺得分煮法  夏天吃更清爽一點




四人份材料


鮮蚵約500克  蛤半斤  去油雞高湯1.3公升  新鮮海藻3兩  嫩薑絲一段 鹽.酒適量


五木銀絲麵3把




做法 細麵可另鍋煮熟最後再加入湯裏吃味[較清爽]  也可以直接加入湯中煮熟[湯較濃稠]


1.雞湯加熱   蚵抓鹽洗淨後瀝乾  海藻活水漂洗去砂礫備用


2.雞湯開後 加入蛤.薑絲.約40秒後  加入海藻和蚵攪開  並且 湯一煮開就熄火


3.把燙熟的細麵加入湯裏  淋點起鍋米酒 芝麻油  就可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