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熱就想吃溫溫的稀飯  配點好消化又清爽的菜餚


買了俗稱菜豆的長豆    我對它不怎有好感 


因為我最討厭洗青菜了   小時候煮飯炒到它  都要不耐煩 要炒半天才會熟 


擋了我不少玩樂時間  只是將它煮熟端上桌   一點也不美味


可我愛吃阿娘煮蘿蔔乾長豆粥   長豆段在鍋裡燉的黃爛爛的不起眼


 配著糊糊的米粒


不必看碗  湯匙舀著就能吃完好幾碗了


喜歡清脆口感食物的我  長豆是唯一  會覺得越爛越好吃的蔬菜了


來炒盤軟爛的長豆  配稀飯吃吧~


之前也PO過這道菜  這次是軟爛版的...更好吃咧


蝦醬長豆



材料 長豆一把  蝦乾末.薑末.大蒜末. 蝦醬.魚露.酒.水.鹽.胡椒粉


1.蝦乾洗淨以米酒浸泡再備好  2匙油起鍋爆香蝦乾.薑.蒜.香味出現後 把掰碎的蝦醬一起炒幾分鐘


2.下長豆段 翻炒均勻 入水一碗  蓋上蓋子燜6-7分鐘


3.開蓋 邊炒邊收汁  以魚露調味 最後灑上胡椒粉 就完成了


*直接燜顏色比較醜但簡單  可一鍋搞定 也可以水中加油.鹽  先燙熟長豆  再入辛香料中爆炒



清炒筊白




我很喜歡吃原味的蔬菜  把當令的筊白筍耐性切細絲   


再以簡單油水炒  鹽調味   點綴烤過的櫻花蝦  香甜又不單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