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  有位女士送我一盒泡芙  靦腆的笑容似曾相似


眼拙的我記不起她是誰   原來~是二個月前結下一段問路之緣 


那時她要到還有5個大路口距離外的高中  職訓課報名


看她滿頭汗  頂著上午10點的大太陽  從車站走了半小時 


便自告奮勇堅持要載她去    臨別前給她電話  回程若無人帶她去車站就打給我


昨天是結訓的最後一天   她想以後也許不會在經過這條路了  


帶著禮物來謝我.. 舉手之勞換來如此惦記  心裏好感動   更感動的是她說...


要把這種助人的精神放在心裏   "發揚光大"


我相信有情的她一定會的   抱一份善念  便成為世間一個散發好能量的小分子


多發揮一點雞婆精神   便常能感受人與人之間  那不為什麼的純善 



 


卜肉炸


格友問菜 也剛好是我感興趣的菜色  每次經過宜蘭都無緣一嚐[要排隊的......掰掰囉]


成本無多便實驗起來   不用泡打粉.酵母粉當澎鬆劑  改以冰雞蛋和冰開水


自我感覺  口感也挺好的



材料


小里肌300克切成小指大小條狀   冰雞蛋2顆  冰開水60CC   麵粉2大匙 蛋黃粉1大匙  鹽少許


沾料  胡椒鹽  塔葉


醃肉料 蒜泥3瓣.五香粉3分之一茶匙.米酒2匙.醬油2匙


 



做法


1.肉切條後以醃肉料抓馬醃30分鐘


2.雞蛋打到起泡 加入冰開水.麵粉.蛋黃粉.少許鹽  攪一攪成麵糊


3熱好炸油約140度的中溫  把肉條掛上麵糊下鍋炸  里肌肉很快熟大概90秒即可撈起


4.將炸油升溫置無水泡聲  快速回炸搶酥  瀝乾排盤  附上椒鹽就OK


*炸肉前油很清  可以先炸九層塔葉  洗淨擦乾  整葉展開的下鍋  放吸油紙上晾乾  就會轉呈半透明狀


我沒想過會一次OK   所以沒拍過程....   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