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是聽妹妹轉述 她服務的百貨公司  所發生的事件


有位女士  堅持一定要試戴比自己手腕小一號的玉鐲


櫃姐告知  尺寸不合  強行戴下恐怕會很難脫出


但是女客執意要戴  


據說她當面質疑櫃姐  是不是瞧不起她    認為她買不起   所以不給試戴   拗不過她的堅持...


終於還是給戴上了  女客說  不喜歡  要脫下


結果.....一如預期  費了很大功夫  


脫下玉鐲的過程中   讓女客的手受了瘀傷


女客認為  因為不喜歡不想消費   所以被故意惡劣對待


最後....百貨立場認為是私相授受  要專櫃小姐和顧客自己解決 


只是由櫃姐道歉  女士當然大表不滿


最後驚動了警方    櫃姐被告了傷害罪..... 目前還不知後續發展


 


聽著著火了  便說..一般商店  來了這樣的客人  早被請出門了....沒機會犯下這樣的錯


我想起小學課本中  那個從糖果罐要抓出整把糖   卻把自己困住的小孩


不管到了什麼年紀  面對慾望的宰制  成年人是多麼小心翼翼的維護住 


以服務不佳的高帽  掩藏著征服與掠奪   自己也不直視的貪婪


當買賣無端被搞成了服務業之後   像戴上了金指套的貓  雍容華麗卻施展不開


我懷疑  那衝著服務不為買賣而來  是高抬的身價?  還是 只是施虐的衝動?  


鯊魚和金網  把彼此綑綁住了   當目的和底線越是不召揭時   自尊是可以無限價值膨脹的....


抓糖的小孩只須承認自己的貪心  鬆手  換個方式 就能擁有一整罐糖果


但是...摔碎的糖果罐   甜美與尖銳可能更滿足那膨脹的自尊


掛上電話前  和妹妹不約  如每次聽到.遇到不平事的感嘆  


 大城市裡  揹著地雷隨時要爆炸的人....真是一年多過一年


 


有回  弟弟在台北世貿參展我回去幫忙   才了解


有閒閒無事   專門各家收集贈品的部隊  驚的是  同一人可以再連要6本筆記本之後


卻不覺羞恥我已記住她的臉   最後...我貼上售價50元的字條逼退..


她仍找了警衛來助陣  想再硬凹     .....


免費的東西是心意...   


但對不缺能力擁有   人格卻不值錢的人來說  還是便宜的


 


已然習慣  消費完還要向人道謝......謝得很開心  很自然 


那不說"謝謝"  卻說"不客氣"的人..  也很率直    但我仍期待   有天   他想起自己的立場


也能給我一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