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  還是幼稚園畢業典禮上  那個擦著口紅  淚汪汪的小男生呢!


兒子正在準備住校用的生活用品   地上攤開兩個我出國用的大行李箱


衣服.長褲.短褲.拖鞋.檯燈.電水壺.臉盆.牙刷.洗衣皂.沐浴乳.洗髮精.衛生紙.衣架.麵碗.杯筷湯匙......


軟床墊.枕頭.蓋被外  還塞了一把小風扇....


我還蠻欣賞他這種家裡有的盡量帶  不必花錢買最好  居家男人有的仔細


畢竟 一個月6千元的生活和伙食費  為娘可是精算過的


新鮮人的生活 會是何等的多采多姿...展翅飛去吧!去看看  能人何多  天空有多遼闊!


 


我自己唸書運不好  不曾體會到學歷的優勢  氣焰倒是領受不少


貧窮的童年 早早對生存有所體認   產生的務實   終生受益匪淺 


只是  這些結論   確實都是生活倒吃甘蔗後才會有的感謝   


邊看忍不住就對兒子語重心長起來 


只要求兒子兩件事 


一是  一定要讀畢業   這是你對父母的投資負責   沒預算讓你適應不良


二是  誠心交些朋友   這是建立友誼存摺和開展人脈的機會


我想我把他教的還可以   他會是一個好相處.有禮貌.知所進退的小男人


明天...先送他去學校看宿舍   認識環境 


 


忽忽  想起自己帶著一個裝衣服的紙袋和200元台幣   孤單單離家去做工的身影


電話中我告訴弟弟...我們家終於有個大學生了~ 兩人一起開心笑了出來


我家兄弟姊妹都挺會念書   字也寫的美   無奈被父親的短視和私心耽誤了


人生每多風雨卻無遮無蔭   終憑自己的力量開創   能挺立天地之間


想起那句玩笑中常對父親說的話   當年你若肯投資學費多一點  


現在可能多賺得千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