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買羊雜 


 上次提供羊雜   給萬能的瑪麗亞   麗莎小姐做了道印尼小菜給我吃


充滿異國風情又香又辣很夠味  這次是要請她連做帶教


有吃一同的同道中人 麗莎和她老板  都很爽快的答應了


一聽有人願到府做菜給我吃   從骨子裡冒出股舒暢感來


星期天 麗莎帶著調味料和快鍋來 我則盡責的舉著小傻瓜 一旁拍拍做記錄


呵呵 坐享其成  還真是快樂無比啊! 難怪老爺下班後 一靠沙發馬上就入定                      


不管我怎麼呼請援助   是叫都叫不動了 


 


香辣羊雜



材料有 羊心.肝.腎.耳朵.肚  馬鈴薯2顆  辣椒3條  洋蔥半顆  新鮮香茅1-2支 檸檬葉數片


 甜醬油適量  印尼香辣粉一包   牛肉口味調味粉半小包    鹽少許  乾蔥酥一大匙


 




1.羊雜洗淨後 切成適口大小 除羊肝外 入快鍋加淹過材料的水份煮開5分鐘


   羊肝另外快速川燙去血水晾乾備用


2.起炒鍋 油少許 爆香洋蔥.檸檬葉.加入拍碎的香茅 續入馬鈴薯略炒


3.加入羊雜 香辣粉和調味粉.甜醬油翻炒  並將煮羊雜的羊高湯一碗加入鍋中  加蓋燜燒


4.大概6-8分鐘後  再入羊肝續煮  待食材入味後 灑上蔥酥在炒一下子 就完成了


感想    今天的材料量較多   味道比上次吃到的淡一點 香辣粉再多加個半包


濕潤度再多一些  就更完美了...


 


今日大廚  萬能的天使  麗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