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選舉  就是人性大考驗的時候   支持各人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幾乎就像給初戀情人才有的專情


因立場不同而擦槍走火的事情也多   嚴重的夫妻反目 兄弟鬩牆  好友絕裂


輕微的就打打嘴砲  呸來呸去  網路上文字幹噍   藍和綠比台灣和大陸   更一邊一國不容侵犯


從2008民黨敗選後  我開始支持蔡英文  也不是多討厭馬英九  畢竟也期望過他


[消費卷和88風災時  覺得這樣的總統表現的無能透了      但往好處想 其他方面他還是比該黨政治人物有格調了


可是 對一個領導國家的人而言 只不斷強調個人的清廉  實在貧乏平庸


祝福馬總統任內政躬康泰 健康平安 不然萬一被吳副總統取而代之  我會從失望變成絕望...]


 


大娘一直覺得 台灣是個民力比國力強的國家  這兩大黨政府已經成為拖累人民進步的包袱了


總統人選要三選一  菜英文當然是首選     大女人的大娘超佩服她一介女流 


可以在滿腹算計的失意政客中撐起大樑  帶著民進黨走出挫敗的谷底 


 短短4年後再戰  成績輝煌  也足見個人能力


我多希望她不僅成為民進黨的清流  帶領這個反對黨轉型


也把這個飽漢不知餓漢飢的國家   為底層人民帶來陽光 


可惜   不是人人都覺得需要公理正義 由 不公義處吸取養分利益的 既得利益者  就視若糞土


這次選舉  可說是三黨打一黨[國民黨.共產黨.加上美國民主黨]


輸了也雖敗猶榮  這美好一仗  小英留下乾淨選舉新典範  沒有讓我失望


 


我到各家串門  都佩服格友敢開這個話題門   選前忍著不提   選後看一看


失望的互相取暖怨念不散    興奮的意興昂揚肆無忌憚  流彈還是咻咻聲不斷    直到


我的好姊妹   只因為買一把紅鳳菜   在市場當眾被罵  ~外省豬滾回去~又冤又氣又傷心


好姊妹修養好 但是我不忍她被如此對待


唉~  這個好人難道只因省籍不同   就該這樣被羞辱嗎?


讓我想起年輕時 因為國語說得太溜了 無端端在公車站牌被陌生老人罵


  "背骨"   為什麼不講台語~


直到我用一樣流利的台語罵回去  才悻悻然離去...邊走嘴巴一直念  台灣人為什麼不講台語~


更有回因為口無遮攔說自己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菊   


被支持國民黨黃俊英的杯杯  給退訂單的..[雖已動工 損失不大  我還是把訂金還他了  ]


兩個曾經同住一室長達2年的多年朋友  被2008年大選給毀了  


一個激動之下 罵對方腦袋裝屎挺貪腐    一個回罵對方花癡誤國


就此決裂不容牽線   連當初送對方的結婚禮物都討了回去...這兩人老死不相往來的心意倒是相當一至 


[我送的禮物  現在粉值錢耶  童鞋有看到 考慮也還偶啦  要過年了~~]


兒子來自高雄  也被自我感覺良好的天龍國人士 給評  出自濁水溪以南  沒水平的那一掛 而情緒沸騰


[唉  冤枉歐...這孩子雖然不是北在三貂角出生的  卻是我家真正ㄟ台北郎 ]


上星期 我的閨中密友  說要搭高鐵來回去台北投馬...我也有把她的車票藏起來的想法閃過


這些事情的起因    都有長期的歷史背景和政黨把持媒體  鑿痕處處的操弄


每逢選舉  好不容易修補起來的感情[還是  從來沒有癒合過?只是我太天真] 


在勝負分出的當口到達撕裂的最高點   像我這樣自認有一丁點兒智慧的女人


 說真的..當晚  也被朋友太高興的笑聲搞得很不爽   湧起今年不做泡菜分她吃的邪惡念頭


 


過兩天比較平靜收拾好心情   回到生活面看看   


吃不吃無錫排骨?  喝不喝紹興酒?


買Q彈有勁的饅頭時或香噴噴的ㄜ仔煎時   難道會因為他的口音 


就覺得饅頭越嚼越不道地?坷仔煎越看越不像?


還是 你會因為對方和你同口音.同籍貫 不斷超你車  而仍能心情愉快 不受影響?


我知道我不會  我也相信沒有哪個正常人會   這就對了...


能不能學習用對方的角度來看  給一個較公平的看法


願不願多去了解衍生這些看法的成因  為相異處而批判就是偏見


台灣很小 小到禁不起分裂    再被和平統一前想想  我們可以堅持  可以改變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選輸了  要尊重這是中華民國最具價值的民主真義  除了這點 所堅持的國家主權還剩什麼?


我希望可以繼續選總統   不是被指派台灣地區領導人  


勇者無懼   檢討後就修正  往更貼近民心的方向去爭取認同  凝聚信心


尊重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不理性的發洩情緒只會加深彼此嫌隙


400多年來被殖民的歷史  看今日台灣的命運  勇氣  不都在每一代先人所傳承 


打斷手骨顛到勇的精神中具體存在嗎? 不要生氣   要爭氣 


 


選贏的  要包容這另一半因失敗而痛的人  他們是你的同胞  不是敵人  


我知道你高興的忍不住    但是請笑的小聲點   這被刺痛的一群人


是當國家有災難發生時  會最先開門給予援助的一群人 


是當國家戰亂時  他的孩子是會上前線保衛你我的一群人[只有一種人例外啦...有辦法的 不是人]


贏之前  也曾有失去政權過     那種心情兩相對照不難懂


 


好了   我舒了心中想法  如果你仍耿耿於懷  不妨看看這一篇 


大娘心地善良 但筆力欠佳  有不爽之處還敬請包含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