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過年後  才會開始大魚大肉的 


期間  只要有鍋香菜滷蒜.有蘿蔔糕和親手製的韓式泡菜  就覺得很完美了


這道菜最近跟我很投緣  公會辦歲末聯歡餐會時   吃到黑鯧做的"逍遙海上鮮"


初一兄弟會吃到的是  比目魚做的"糖醋金塊"  兩次之大概能知個8-9分調味了


餐廳豪華版用的都是全魚   魚肉片出   入油鍋  炸的皮酥肉嫩  留下的魚骨架也炸了個透


配上濃厚卻解膩的傳統台灣糖醋味  尤其我最愛的鰭邊部分  


又酥又香 酸溜香腴有口感   


讓愛糖醋味的大娘十分過癮  一整個欣賞


昨日幫冰箱補貨  剛好賣鰱魚的老板剩一大段魚尾  硬是要賣我  自己降價80元 


自投羅網  這下還考慮啥~


雖是  刺稍多的淡水魚   配上超濃味糖醋   不吃光也難呀!...



 


糖醋金塊




家常版可以用任何白肉魚來做  調味也不多 找個時間試試  推 推 推~ 


材料 魚肉適量[我這裡有1.7斤魚肉連骨]    細蔥末.細薑末.細蒜末.辣椒末1條   烏醋180CC


砂糖3大匙  梅林辣醬油1大匙 番茄醬一小匙


太白粉2大匙加細地瓜粉1大匙混合備用


份量外醃魚用..胡椒粉一茶匙 米酒2匙 醬油2匙



1.魚肉片出或切小塊 已淹魚料抓碼10分鐘後瀝乾 裹上粉料  一邊加熱稍多量炸油


2.油溫中偏低溫約120度  魚肉先拍去多餘覆粉 薄薄即可 分次入鍋油炸3-4分鐘  將魚肉炸熟


3.網勺撈出鍋中浮末 油溫升高 魚塊在回鍋酥炸到金黃  盛在溫盤中備用


4.炒鍋加熱 入2匙油炒香薑末 蒜末 蔥白 加入烏醋等混合醬汁煮開  試試味道酸甜做調整


最後把醬汁林在炸好的魚塊上  趁熱上桌




*溫熱盤子是趁熱吃的菜 一個保溫的簡便方法  我通常煮好飯後反扣電鍋蓋  盤子放在上面加熱


*這菜糖醋用淋的  魚肉比較清爽.酥脆   愛濃稠的也能把魚塊加入糖醋汁中  快速的燴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