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有巫婆  巫婆想抓我
小河裏   有僵屍   他說他愛我~
殭屍巫婆一見鍾情   求你們放過我~

孩子們響亮的歌聲傳過湖面  
讓我一邊拉筋 一邊忍俊不住大笑  隔得遠遠的給她們掌聲
孩子還小時 也常這樣亂掰歌來段親子同樂 
掰得越離譜  就笑的越軟綿綿
有時放下年齡   被幼稚感染一下  是很好的心靈spa
無論幾歲  能保有一顆赤子心  是種福報


清粥小菜的好搭擋  蔭瓜肉餅


這菜不僅用料簡單.調味簡單.過程也簡單

6人份材料有  甲心肉600克 加50克白油
蔭瓜罐頭一瓶  蔥白末6支量  蒜末3辦  薑末一段  米酒二匙
胡椒粉一茶匙半   糖一茶匙半   鹽少許


1.肉絞過一次之後  回家還要在細剁過攪出筋性  這樣就不用粉.不用雞蛋當黏著劑
2. 將蔭瓜肉撈出捏碎與所有材料混合攪勻  分次將蔭瓜汁加入
     充分攪拌   等水分都被吸收後  將肉摔打一下  再捏成大餅狀放入有深度的盤中
3.電鍋外鍋水1杯  放入肉餅蒸至起跳再燜一下   在肉餅上灑上蔥綠完成*


簡單好吃  除了蔭瓜也可換材料做變化
例如  可以 脆瓜.蔭冬瓜 .菜心.樹子.等搭配豬絞肉就有不同的風味
再者  改變形狀和大小 可杯裝.小碗裝.等做成一人份 有精緻感的配菜
或是  在肉中除了醃漬類外  也可加入鹹魚.鹹蛋黃.蘿蔔碎等做蒸肉餅

*善用材料和型狀的轉換   就可以有好幾種變化款了


*除酒和蔭瓜汁外不再加水打  肉餅結實不鬆散 


  且蒸好就會有這麼多湯汁了 拌飯濃度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