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網路常常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人.事.物


例如有人用很複雜的方法   做很簡單的事...告訴我們怎麼在生活中找到樂子


也有人能用很簡單的方法  輕鬆就做到我看起來[好像會很複雜]的事  勾人興趣


雖然...不是樣樣都能勾起我的需要感     


畢竟....誠實招來  家裏憑感覺和感情留下的垃圾已經夠多了


但是..這咖啡染淳樸自然的色澤   就...又觸動到我啦


選擇實踐.繼續懷疑跟看看就好之間的差別    現在的你  還有沒有好奇心和玩心


千萬要把它們留住..這兩心  是讓你永保行動力的超級小精靈


時間....真的是擠出來的


 


用橡皮巾在布上綁綁小辮子下去染    就出現圓圈啦



原本我搭的窗簾樣..覺得胚布太素了..就動手染深一點    真幸運..網上賢慧女子何其多


馬上找到好方法..重要的是..不花染料錢


準備塊胚布就行  [粿巾布] 一碼25到一呎35都有人賣..記得比價是有用的


跟咖啡店要來免費咖啡渣  以免濾袋裝好 放進水裏煮10分鐘煮出顏色


再把胚布放進去同煮  不時翻動  將布捅入水線下煮


大概煮個15分  撈出..放在加了一匙明礬的清水裏浸泡20分鐘定色


最後晾乾整燙  依用途使用


 



上圖六染好曬乾後...顏色比剛染好時  淡了至少2個色階~~線條幾乎看不見..失敗   


後來


我在咖啡裏又加了新紅茶包...染出一塊帶褐紅色的胚布[顏色最深的那段]


要濃多加些咖啡粉  要淡少加些粉  顏色深度自己調..再接再厲


隔天又再加碼咖啡份量  染出了自然的淺可可色圈圈布...   好好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