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約有線電視之後  時間開始慢慢變多了出來~


少了新聞台漫天蓋地的重覆舊聞    無感  應該是減少焦躁不安的可喜轉化


國慶日  黑手大猩猩得照常工作  我能在星期日外  賺到半天假.. 


該去自然中  好好平衡一下紊亂的磁場   


看我沒開店門  豆咩這聰明的小妮子  早已等待多時


這小傢伙若想出門溜溜...會將前肢攀在我膝上   然後安靜的仰望著我


那充滿祈求的眼神    是讓我百分之百  完完全全招架不了的


連面國旗都沒人懸掛的大街上...一點也嗅不到往昔國慶日該有的歡娛氣息..


我們  去看了看大海 爬了爬小山坡   草地上盡情奔馳[當然是她 我跑不動]...... 直到八豆妖出現


回程  路過一家生意興隆燒臘店   感應到櫥窗中  油亮又豐美的烤鴨在呼喚我~


晚餐..就用這一鍋解決了~~ 真美味 當懶人真輕鬆呀~


 


烤鴨鍋




此為6人份材料  食材選擇就豐儉由人...班底還是我愛用的基本演員


山東大白.玉米筍.豆腐.番茄.甜豆.木耳.菇纇.魚餃.蒟蒻.各種顏色都來一點準沒錯


爆香料用了大蒜和福菜1-2葉   甘味增一匙


自來水高湯調味料   烤鴨附贈的鹹醬湯半碗  柴魚粉2克一包  干貝乾2顆或干貝粉2克一包


這個味道  雖是第一次做   煮好後和我想像的完全一樣..很好吃的一鍋料理


 



1.小火.少油炒香大蒜.加入鹹醬湯.甘口味噌炒開  在加水和高湯調料


2.將材料整理好  放入砂鍋中  大白菜墊底  其餘依序排上 


   再將烤鴨置上  連同鴨的肉汁.油脂都一併加入  並在鴨肉上灑上附贈的椒鹽一包


3.加入熱高湯  蓋上鍋蓋  煮開後4-5分鐘就能上桌享用了


*這道菜簡單美味一級棒  用來待客效果一定好  材料都準備好後   端上桌煮很快能完成..


*調鹹度時稍稍不足  我又多淋了一大匙牡蠣醬油...鴨鍋和鮮味很麻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