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原汁原味的木雕人像  來自非洲  


這二件也是ACC義賣中買來的    餐會 一散場 義賣攤子馬上水洩不通了


好在入場前  我就先買了個小件作品  


散場後  大猩猩難忘情  蹴回攤位找第二件 他心儀的野牛木雕


一見攤位上人家忙不過來 ...我犯職業病   捲起袖子幫做了好幾件義賣哩...[得意]


 


彫工好不好  我不懂  有眼緣就對了




 這部落人偶  一臉思慮謹慎  嘴唇緊閉的表情  就是覺得很眼熟啊~


我妹一看 說是濟公...哈哈 很像哪~只是 我跟他老人家不太熟


非洲原民神似中國神祇    .....    世界一家



大約12公分高   拿在手上很有點重量哩




背面看的出是整塊木頭雕出來的...


就這樣...我和這輩子大概都不可能踏上的非洲   有了某種實在的連結



野牛的架構平衡   線條也有律動感   難怪大猩猩越看越喜歡...



這牛兒頗有氣勢  有脾氣的哩



 


朋友來家裡看見了  都說..好肥壯的牛啊...


在糧食危機嚴重的非洲   真能長到如此肥狀的牛  也只有野牛了



據說  目前在高雄市的鼓岩國小  有非洲木雕展出  有興趣的格友  可以抽空去欣賞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