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攤子上的山藥   不知是乏人問津放太久


還是天然生長成那副彎曲  萎靡的模樣


總之  老人家窩在市場角落  癡癡守候花膠布上就這麼幾株瘦小山藥的一幕


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  記憶中那最心軟的部分


回到家  正把那醜又小像棄兒的山藥   放在陰涼牆角儲放


大猩猩問...那是什麼?  照實說了...  他只是溫柔笑笑


才猛然想起  很久以前  有回他帶回家  7.8顆被蟲吃到剩一半的坑疤高麗菜  被我火大的數落


他解釋說...通通買    老人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啊!


....那也犯不著買那麼多啊! ....   剩2顆她還是會一直顧著啊..老人啊


記得我當時說   那你乾脆給她錢   也不要帶這個回來讓我傷腦筋啊!


這一刻想起來會覺得抱歉   自己是這麼頭腦簡單    


用金錢來衡量表像或許是最容易計算出得與失的 


沒想到施捨與交換之間 還有人的尊嚴需要被尊重


阿婆對我慇勤的道謝   讓我心中充滿愉悅的感謝  還有一份對母恩的補償


 


山藥雞球



 


這菜可以勾點芡炒濕一點 可我已經超過兩家人上菜的時間了..沒做這動作


材料有


雞胸肉一個 人蔘山藥600克  薑片 荷蘭豆莢 高湯4匙 枸杞子一匙


醃肉料..米酒.鹽.胡椒.蛋白半顆.玉米粉一茶匙




1.雞胸肉切一口丁 以醃肉料抓馬 先抓酒等水分吸收 再抓蛋白備用


2.山藥去皮切丁  以醋水先浸泡防氧化  瀝乾後油炸  


   山藥熟了即可  荷蘭豆也過一下油瀝乾  枸杞子洗淨


3.起鍋2匙油爆香薑片  下雞丁滑開等轉白加入山藥塊  轉大火加入高湯略翻炒


4.枸杞子荷蘭豆一起加入 拌勻.調味.點一點香油就完成了


 



處理山藥.芋頭外皮  應該全程帶著手套 以免植物鹼導致過敏引起發癢..



清爽  簡單  好吃的家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