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白菜  市面上已見有好一段時間了  


卻很少看到  這墨綠配瑩白 如此美麗的分明對比  


對百分百外貌協會會員的大娘而言   這又是一見鍾情了   


令我驚豔加上超級有好感的是...


賣菜小姐說    這種菜的人很性格  也不多種.....


就種少少  種的很認真那種人    菜都是給澆豆漿水長大的


所以這菜一斤賣60元     就讓人吃的到吃的到吃的到吃的到吃的到吃的到   一種名叫幸福的菜味




我吃青菜喜歡它很純粹的青菜味   


蒜或薑加點鹽  偶爾給點酒  清炒好  吃原味...這肥厚的葉柄 炒好仍是泛著羊脂玉般瑩凝的奶白


清 脆 爽 甜 ~~~~~


唉..... 幸福如此簡單    可人們卻更輕易就選擇了推開它


 



這三個毫不相干   卻也相關的玩意兒  就是我在做菜


最必要的工具


前端有鋸齒狀可以挾的很穩當的夾子 煎魚 炒菜全用它


壓蒜泥器 更是魔術一般 薑泥.蒜泥免剝膜就搞定


 



清抽屜 把有用沒用的全洗一遍  曬曬太陽再收起來


沒看到有蟑螂  卻看到他的蟲蛸遺跡......主婦之恨哪




一堆貪小便宜買來   卻用不著的筷架  其實邊吃邊看電視的吃飯氣氛


根本沒辦法養成這習慣...我正在計畫  用餐回復到餐桌使用的大計


早日還給茶几清靜吧~


大娘怪僻不少  即使是木頭桌面   我寧勤打蠟...也不願意鋪著報紙吃飯



洗著洗著才發現  這喜字碗有兩種版本耶


早期買的碗型較大 


 



背後也明顯不同.....雖然用起來雷同   但容量和重量可是差很大的


 



 


這兩個跟我太久  常駐冷宮   都忘了它們還健在...就安心的養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