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的學測大考結束   照例問他 考的怎樣


答案是從小到大永遠的  "還好"   雲淡風清依舊   


從沒有喜形於色   也不曾垂頭喪氣過  "深奧"的連我這親生的媽也猜不出心思


有時   我甚至懷疑  是我的複雜   把他的單純給誤解了嗎?


還好~真的只是他的"還好"而已   


 


聽阿ㄅ寫起  學子們覺得這次的數學超難...向他求證   有給了個新詞


是不簡單啊!...那你會嗎?[數學一直是他最愛的科目 ] 


都有寫啊 對不對就不知道了....也是  又白問了


落幕的學測  像一場耗時的馬拉松   不怎麼努力的我  才是鬆口氣的那個人


不努力也是使不上力可努啊~  大小考在家不見他讀書  平日拒補習...


他國中時  班上永遠的第一名同學  曾打電話來問我  阿姨   請問**晚上都讀書讀到幾點


我說...沒看他在讀書啊!   原來人家說的是真的....   聽口氣  那孩子好像受到打擊似的


整個國中 狗仔安當他的第二.三名  他說   我也有不認真讀書的權利..第一名太累了


看似不爭   這孩子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    悠哉度日倒也沒讓成績掉過 


明知再逼的話 父母也太不知足了  可是...小池塘的世界終究淺    有朝要面對大江大海浪潮衝擊的


要是說 內心不擔憂   也就不像父母了 


這次考前   也照樣寫他的小說   打他的電動...專注自己感興趣的事


進入草木皆兵的衝刺期   又帶課外書去學校下課看...被老師以擾亂軍心為理由投訴我...


唉   除了把他手打殘吧!  我怎麼說他都不反對 不反抗  不承諾    能和一堵沈默的牆說啥


記得 他考高中時考前帶他去求文昌筆   滿殿學子...只有我們娘兩求不到


跪了又跪 手中茭杯擲了又擲   文昌帝君一路笑杯到底..  果然是神...明察秋毫啊!慚愧


這次   期望好心的阿ㄅ阿姨的佛   能伸根腳指頭給他抱一下


 


明明兒時是個非坐爸媽大腿的撒嬌高手   


漸漸漸漸變成一個有想法的小男人


 越大就越沈默寡言  標準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宅


只有說起自己喜歡的話題  才會顯得神采飛揚 眼神發亮


高中之前  大概是青春期的轉變吧!


我這種話多心眼細的人   都要用很難懂來形容他 


有時  和爸媽一天說不上10句話   省話省到氣氛冷


讓我很後悔自責    以前實在太忙碌了  忙的常常得叫他們走開.走開...媽媽要忙


 


狗崽和猴兒個性差異很大  卻從來不吵架  兄弟倆感情蠻好


他們幼小時  有件事就能看出性格的不同 


我這年輕幼稚的媽媽   很喜歡玩裝死遊戲    讓他們擔心[唉喲...別說你沒有哦


然後看他們是怎麼處理的


老大會跑來抱著我搖我叫我   看我沒反應   就坐在我"屍體"旁邊哭  每次我都得逞的哈哈大笑


小他兩歲的狗崽跟著哥哥哭  也只哭過一次  第二次我還裝死  他就直接用手指戳我眼睛...


看我因痛復活    永遠都記得他那忍住哭的冷靜眼神....


 


有時  覺得他學習.生活態度太散漫


動之以情   說的我感性不已淚連連  他卻只睜著無辜的研究眼神   一語不發


說之以理   分析利害得失給他   他仍只睜著無辜的研究眼神  一語不發


曾爲了等他回達一句話   面對面等待了25分鐘  等到我淚崩


對這樣的孩子  威脅利誘無用  嚴加恐嚇無效  其實讓我內心十分受挫折


只好學會想開點    我的人生並不會是他的人生  何苦要把所有的失落都堆砌到他們身上


孩子只要身體健康  品行好沒學壞  人生之路的基本盤就有一半了


隱藏在擔憂後面的不信任  才是關鍵   心虛的人一直是我啊!


有贵人提醒我   改變一下和他說話的方式  多看優點.....一年下來 也是解凍了


 


因為某些生命神秘的密碼連結   知子莫若母


我內心確是偏愛這個兒子多些的  卻不想他以後會留在我身邊 


他聰明.慷慨.有想法.愛做閒事 喜歡獨處 . 


常常做些很冷癖的事情  像...倒著寫字 橫著寫字  玩數獨


破益智遊戲關卡非常利害


寫了一堆的小說藏在電腦  願意給我看時才分享一下


沒料到 這不擅言詞的孩子   文筆倒是很不錯的   


每天9點半睡覺  5點起床玩電腦  三年如一日  存夠了錢就送給我花..很不計較


最近走頹廢風...連頭髮也不剪了  臉上的窗簾是越披越長


只能退而要求他至少每天洗頭髮  


頹廢和骯髒只有一線之隔   不懂為何他看不見自己的俊美   


這也是我和他最新的底線大考驗 


新衣服給衣櫥穿   每天穿領口磨毛的舊T恤  破爛的運動褲  卻覺得舒服就好..沒差呀~


 


 


我少提親子間的關係和日常    有部分也是他們重隱私 


寫著寫著居然就寫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