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  被鐵路地下化工程  自已為很小聲其實超大聲的敲擊聲喚起床


沒忘記今天婆婆做忌日    快快起床開始準備了   


大猩猩的孝順  一年就可表現那麼兩次  


所以要把娶來的老婆之賢慧    現場演示給列祖列宗看


菜要現煮 不准拜罐頭   不可拜便利包  不可寒酸  不可偷懶...多虧我公婆講理開明


偶爾我偷吃步   從也沒來跟我抗議過



 


兒子曾問做忌是啥....  我說   就是凡人的逝世紀念日  拜拜也等於在這天追思親人


叮嚀他  長子要學著點...不然我死了以後  大概一整年只能刷卡買速食...不知陰間有沒有循環利息?


豆咩這超級好小狗 實在太甜美了~看人忙近忙出  不吵不鬧安安靜靜的一邊看



 


人不可忘本  傳統禮數都要學著  猴兒一旁端上端下   年輕力壯幫上不少忙


準備妥當先拜過觀音佛祖表尊敬    再持香開始和祖先溝通


怎麼拜...生活化自然就好 


為娘舉香說啥  你就用自己的身分跟著說...還有....不可笑場啊!


 



祖先需要的也許並非食物或錢財   而是子孫上進  多多積德造功


可  漢人民以食為天..表現最具體的追思方式 就是..傳一桌好菜飯


酒足飯飽   再送一點銀兩當花費.....不管哪界  都好人性的哪


 


這個台灣製造的鈔票  品質好多了 買過跟厚紙板一樣的對岸偽鈔..厚的有夠瞎



總計七碗菜碗   加上素果    我多年前已經博杯  請示祖先獲准 大大簡化過了....


七副碗筷.杯子  不只公婆 阿公阿罵  祖公祖罵也要呼請...


不然以後團圓   都不認識誰是誰了


想來  子孫多的祖公祖罵...趕場必然很忙


 



至於菜色內容  拘於公婆生前茹素  蛋.奶.酒  皆不可加~所以辛香只有薑可用   不好發揮哩


油燜桂筍



不摻一滴水燜出來的滷白菜


鑲香菇買現成的 加點綠椰菜圍邊也不賴



素食羊肉爐....    ~好矛盾的菜名哦~  羊肉爐是方便包   料只中間那麼可憐的一點點


加些蔬菜配料把它撐起來



不煮飯  蒸幾條原味菜桃貴代替  買一包烘焙行促銷的免調味羅蔔糕粉來試試


差不多也等於再來米粉加玉米粉加鹽巴味素的組合



稜稜角角的  事不是真漂亮~


容器是大創的烘焙模  用來做貴也很好用 



小撇步  桂竹筍留後面一節不撕開   要吃時再切段


 這樣不但擺盤美觀  也不會在鍋裡頭糾結成團~[啊!甘有必要安泥生嗎?]


宜得利特價沙鍋  這個倒梯形狀造型  我還挺喜歡的...看起來比凸肚型有氣質多了


拜好...把這菜桃貴切來吃    


晶瑩剔透的~軟綿滴很像早餐店那讓人絕對吃不飽的"蘿蔔膏"


方便粉做的....可成型我已經很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