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裏   天氣這麼好   不能辜負  對吧!



下國十後  經美濃時速度慢點   路邊有許多傳統民居可欣賞 



這在時速6.70的車中拍的....辜負了這一片春秧


大娘有點悶    轉頭問大猩猩..請問你這麼趕 要去哪裡?


把城市裡的惡習放下吧!! 帶到這優美景色中的心情  最缺的是"慢一點"



十八羅漢山 衣服都褪光了





沿路有不少鐵馬族低頭弓身勇往直前  


騎士鮮豔醒目的服裝把 公路單調的藍.灰.綠裝點的靈動不少 ...


我寫這段跟這照片毫無關係...是因為 居然在山頂  也碰的到單車控熟人




跨過荖濃溪  從88到現在整治仍未停



先到寶山國小伸伸懶腰   假日市有歌舞表演欣賞下場同樂一番保證靈活舒暢   


順便覓食  補充一下體力 今天可是來爬山的喲




舞者中找到淑花了[後方那位]    她笑的可開心囉




這隻腿兒超級短的狗狗很像科基   


從攤子就 一路緊盯著我剛買到手的食物 


還不辭辛勞的"躍上"這高高花台   ~~~真是難為了她




一口咬開的吉拿富  曬乾的芋頭包裹著豬肉  外面這葉子名稱  我又忘記啦~~



這個也挺好吃的喲   


好像是糯米混和著小米   中間有少許餡料 ...


我只嚐了這一口    都被那眼明嘴快的短腿狗兒享受完啦~~




外型猶如條狀粽子  包裹的材料山上隨手可取  地利之用淋漓




很有特色的飲料  綠豆仁.小米.有點煉奶味.


嗯~我還吃出微微的小米酒香....   不知是否想像過敏




這隻潑皮的小土狗  緊追我家閨女豆咩...


唉呀~怎看都是小姐與流氓的組合  這門戶不當  你當女婿不適合啦~~~~小子  回家去吧!




寶山國小全校才8個學生  設施倒是很先進  太陽能板提供電力




班級名稱 我記得有黑熊班.山豬班.山鹿班 


不要一.二.三.四.五 也不要老掉牙的忠孝仁愛


山上用了動物名  好記又貼切   不是可愛多了


禮堂在學校後方...風雨教室... 


由二樓禮堂眺望遠處山谷的風景  山谷裏有些聚落..看的見卻拍不出








來時 在六龜優遊山城休息站暫做歇息  外面有很美的花園


裡面卻缺乏整頓和特色  寂寥的有些可惜











一花一天堂  一點朝露 微些泥土  就能生機蓬勃




這色調  渾然天成如畫...



寶山國小後方民宅  所養的狗   大娘猛一看這狗兒   以為是黑熊或猩猩出現啦~



武盾的身型加上一臉忠厚樣    呵呵.....會被主人上了鍊子   千萬不可小看牠呦


認真一下給看.....目露兇光不怒而威



牠的搭檔..老大身旁都要有個小跟班...


每隻狗都可以從臉孔和身體語言讀出牠們的個性  真有趣啊!


爬完山下來都過三點了   這家部落餐廳還願意賣我們餐...太好啦~


價格很親民三菜一湯加上白飯730元 


爬完山後剛好打牙祭   滿足的心靈加上被慰藉的口腹之慾    人生...有時也不必那麼深奧



飽滿彈牙的菇...我認不出它來 也忘了買..殘念



店內牆上掛著套布農族服裝  是老板娘18歲時外婆給縫的..


顧客入內用餐   可以借穿拍照哦





兒子難得願意一起出門  學測塵埃底定  應該有學校唸了..


那我們就放心的玩吧!


那衣服  老闆娘說他現在穿不下..大方叫我穿著留影


天啊!!!我比她還強壯幾分說...所以 客氣的戴戴頭飾就可以了


出自老闆娘之手  明日葉雞湯  湯頭清爽雞肉鮮嫩


半隻350元 一端上來很大一鍋的揪甘心...三人喝不完還請店家打包  放著卻忘記帶走了


此地有菇園  最新鮮的猴頭菇  清炒就美味


點了刺蔥蛋  但是抱歉沒刺蔥了...那....換九層塔葉吧!


梅子豆腐  這應該是一道特色菜   飯後雞婆的和老板娘討論起心得來


裹了酥炸粉的雞蛋豆腐原本的調味重   


搶過梅汁風采  反而讓兩種濃郁味道變的糢糊了..


建議她改用板豆腐試試看



老媽愛兒子  所以老叫他是花美男....反正  是怎麼看怎麼可愛啦~


餐廳有個半露天的大露台可以賞山景  拍著拍著焦點還是回到狗崽身上


狗崽有張宇宙臉  戴起帽子和眼鏡很上相啊!帥咧~

這果醬也是本地農產品


3月中開始出梅子 4月有紅肉李 5月水蜜桃...喜歡~每個月都來吧!



左邊李子釀 右邊水蜜桃醋


一大缸梅子 提醒我...今年要釀梅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