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用一的張薄麵皮裹起各種食材的食物  


張羅起來工續和吃起來的趣味一樣多    是道兼容並蓄 豐儉由人的傳統美食


我想念童年看著母親張羅的過程   想念圍著飯桌等阿娘 包"潤餅告"吃的猴急


也想念排隊買潤餅皮  腳踩著隊伍行列  卻探出半個身體伸長頭張望


老闆手上那一大坨像活著的麵糰   隨著顫癲癲的節奏搖晃  


在鐵板上揉壓一圈成個圓   再耍著麵糰  如靈蛇般吸起鐵盤上的粉粒 


成年後...這還是我第一次複習這道美食


下午3點  鄰居串門提議打動了我...她是這麼說的..今天全部人都在 剛剛好啊!


包含我家在內  共12口人.....啊!  有葷有素滿滿一桌 


想吃什麼就自己包~ 自己捲~當然也要自己吃完   有玩有吃太過癮了


 


她是潤餅  雖然很多人把她歸類"春捲"



我包給自己吃的包法   花生粉.糖粉.香菜.當然不可或缺


花生粉選顆粒稍粗一點的  吃起來卡香  愛辣加辣椒醬 愛鹹抹豆腐乳


愛怎麼吃都自由也是潤餅大方之處



滿滿一桌潤餅菜  加上一鍋湯   2斤半餅皮~餅皮做的好不好  口感差很多哦


好的餅皮厚薄均勻  吃來柔韌帶有麵香


買回後  最好先分張摺疊好  再覆蓋著擰很乾的濕布保濕 



菜圃乾   浸泡擰乾的羅蔔碎  加點二砂炒香即可




蛋皮煎老一點才蛋香且柔韌   炸的蛋燥吃起來更香


但.....大家一至同意 要吃清淡版 





蔬菜是清水加少許高湯粉清燙  豆芽.高麗菜.


芹菜.紅羅蔔可混合.加上生脆的小黃瓜絲


蔬菜燙完後一定要瀝水  包的時候潤餅皮才不會被浸破掉




今天的爆點...這鼻烏魚子是朋友年前送的   放到差點要忘


 好時好日好心情   與大家同享~




清炒蝦仁甜美可口  也來入菜





 


蒸熟再煎香的特製香腸  切長薄片  沒時間準備滷肉切片..香腸是省事的最好選擇




豆腐乾  蒜爆香後加點咖哩煸的香香的    給吃素的朋友吃來  味感才有重點




手撕的杏鮑菇 是以薑片.醬油.胡椒.五香素炒   補吃素食捲的口感用的~


當然婚素不拘  什麼都加上一點  最是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