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到果貿市場寬來順早餐店排隊的朋友     不妨注意一下


順著店旁的小過道往前走約50公尺   榕樹下有外配擺的小攤子


通常她是賣芭樂    有時也有些奇巧的食物...  好奇心旺盛的大娘    就被越南芒果打敗過


這天看她擺出這一堆    我以前沒看過的點心


造型精巧可愛  一問...尖三角是越南麻糬


一聽甜的~  只為滿足好奇心買了3個  一個20元 


這不是天天有 所以跟她要了電話..可以先打電話問問


 阮氏好女士   0952-083218 


102.4.25 補充 點心不是她自己做的  是她朋友做的..不知為何曇花一現 再無下文


我定的20個....遙遙無期 我問到自己不好意思   也不好在問了.....


 


 



 


打開三層香蕉葉後  乳白的粿狀糯米粽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一口咬下  好Q啊! 果然甜   內餡包有椰子肉和碎果仁  濃郁的椰子香撲鼻


椰子肉加上是甜食....一直是大娘的罩門 


所有加椰子肉.椰子粉的食物  我幾乎是不會買來吃的...


可這回   沒花幾口   就很順的把它吃完...難得我會讚美甜食


而且...還意猶未盡之感  分一個給大猩猩  又忍不住把它給吃了





至於這個可以提著走的筒狀越南粽子   這位歐桑也做得很好


這綁帶造型看著不但實用    還很時尚哩


想來...如果帶著這麼一個便當粽子出門 帶把小刀切來分吃  連餐具都不用了還真是方便




 


吃法就像切蛋糕捲一樣    瞧瞧那排列緊密又半透明的米粒~~大娘給她拍拍手了


沈甸甸一大個   賣價60元   餡料是綠豆仁  包著豬肉和肥豬油


已經完全煮化的肥豬油和湖南粽一樣  負責滋潤米粒...鹹香有味 也是好吃


這些認真的外配  勤勞耕耘的身影    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生活周遭


我的抓龍使也是個勤勞的越南姑娘.....認真又貼心


有時候別忘了    雖然事不關己


但給這些漂洋過海來的油麻菜子一些鼓勵和支持  


 都能讓這塊土地變的更豐厚肥沃~長出世代融合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