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做久了   會有慣性   煮菜也是一樣


我勉強算勤於在餐桌變化花樣的人 


有時看自己的食譜那似曾相似之感    會驚覺  是否落入調味的窠臼中


雖然  有時我也很受不了  網上所謂創意廚藝


尤其   是菜色明明是慘不忍睹的呈現  卻以創意為名... 


這種時候心裡只想~ 別開玩笑了~


這道菜  會勾起我實做看看的興趣  它用了養樂多來取巧


養樂多酵母菌的酸和膩甜  已是種經典的完美平衡


但高熱會殺死酵母菌  也會揮發酸味...只剩下甜陪伴著番茄醬撐大樑


大概也只有活潑的年輕人才想的到   用它來代替傳統糖醋....挺有意思的~~


至於好吃嗎? 呵呵呵   最後再告訴妳~~~


 


 



 


用的是雞柳 易熟的雞柳除去白筋  由於要先炸後燴所以我切大一點成雞球保水


 番茄醬和養樂多的比例為1~1是很適當的...


只是我的番茄醬不夠了  酸味稍嫌不足


 


 


 



 


用一半份量養樂多醃漬雞肉  裹些地瓜粉炸成8分熟瀝出  蔬菜也可以先過油


接下來炒茄汁加養樂多   入雞肉燴一下加上蔬菜和鹽調味~~OK


 



 


與傳統糖醋相比   後韻略有不足  適合小朋友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