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見的同業朋友一現身  精神仍健  身型卻扁若紙人


我心裡有數  必是在忙些不好  卻必要的事情了 


看來她很需要一杯熱咖啡和傾聽的人


我在隱形的女兒這篇中  提過她和她母親的故事


 


年前   她母親過世  一切才告段落   緊接著公公因腸阻塞入院  


有嚴重帕金森氏症的老人  除了糖尿.高血壓  醫院換床疏忽  摔了一跤下不了床  


又因肺浸潤呼吸困難  還得一邊接受侵入式通腸


當時  在孝順女兒拍桌 "寧可讓老爸死在手術台上  也不放棄任何希望" 堅持下


87歳的老人家被推去做了氣切手術    脫離了看起來好可憐的病床綑綁


轉成無法言語   還有她預料中手術後癒後不佳  一切的爭執讓不孝這頂大帽扣死了


節骨眼上...婆婆跌傷髖關節   那個誓言旦旦要負責後果的未婚女兒  


卻不幸遇到車禍  傷了脊椎......自己也成了要人負責的病人


這時 .... 醫生宣布  老人家的直腸有個5公分的惡性腫瘤..簡稱直腸癌


一切的一切  有些荒謬卻很真實...  多情是多情?還是更無情?


那和黑咖啡同樣顏色的笑容  悠悠說  有什麼用  就算想死  竟也不是自己說了能算~


她公公清醒時....不斷倒帶一句話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通往死亡的道路中   病苦  是一條孤寂且黑暗的路   勇者不少但最叫人神魂具損


記得有一年  電視新聞正在報導   一位單親媽為生命鬥士的片段


她氣若遊絲  費力的說...我 我 一定..要 好  好 ...的...活...下..去...我 會 努.....力


我流著憤怒比同情還多的眼淚生悶氣    是沒人告訴她事實..還是她自己拒絕接受現實


苦苦盤戀不去百般掙扎   就爲了給社會大眾某種啟發嗎?


她為何不把握時間  多留些話給心愛的孩子  少浪費醫療資源給有救的人


難道不知道在業力 大道 面前..是人都得俯首


當年 母親中風倒下  在冒險開刀.成植物人.與死亡之間  一群六神無主的家人


是大堂哥替我們做的決定... 一直到今天  我仍感謝他當下的決定


知母親在受苦  我祈禱神明  快快結束她的痛苦  快帶她走完悲苦的人生吧!!


現在想起來..能讓母親在熟悉的環境   親人的陪伴下平靜臨終.....


業力現前  無能為力的事很多  卻能只因這一點  讓我有一絲安慰


 


因為自知脆弱  所以不能逃避   我雖也遺囑早立.保險買齊.緊急時不急救的話也三申五令  .


這一些都在爲最後的離去做準備  但是...這些還是停留在生物層的層次


即使明白  生滅如四季的輪替   是人都得順應


但  區區凡俗又豈能擺脫恐懼的制約   擺脫求生本能的臨場


朋友回家後   一直想著這些問題    竟有些激動  生命如此脆弱又沈重


要好好愛我能愛的人  做我能做的事   享我能享的福  佈我能佈的施   當自己在倒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