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猶如珠寶盒般的蛋糕櫥窗前   挑選蛋糕的心情總是興奮的...


通常   我看看就能得到精神滿足   並不覺吃才幸福    那...是擁有和佔有的差別吧!


只是 當蛋糕已是生日祝福中  誇耀的儀式之一   過生日就不能免俗了~


看我吃蛋糕的人   幾乎都會說~~  哦  你好浪費哦


很不明白   被我刮到只剩薄薄海綿蛋糕心才吃的蛋糕     還有什麼吃的價值呢~


沒辦法....厚厚的鮮奶油  甜滋滋的芋泥  濃郁巧克力  都不是我的愛 


其實   我也一直很訥悶啊?   明明是蛋糕   蛋糕體反而變成餡了


為什麼發展成  外在裝潢比內在容積多那麼多   誇張的猶如豪華違建


只有對烤過的重乳酪蛋糕......保持長久以來的喜愛   至於怎麼會是它...


因為.....它雖然沒加多少粉  但"沒有虛坪"   內容最扎實吧!


 


抓兩種版本來試  


我喜歡加入白蘭地的....


這篇  沒有食譜   網路上一抓起碼100篇     


如果照片看起來成品綿密   外觀乾淨俐落就不會錯的  


跟著做就不會有問題了   


這次用安佳的奶油乳酪    ~下次再換別的牌子比較看看


若一次  烤一個8吋 一個6吋將將好~ 比較不會浪費電


餅乾底一個用消化餅    一個是朋友送我的礦鹽亞麻子蘇打餅  這個鹹鹹的挺對大娘胃口~~


烤的還不錯   但冷卻後  居然裂了一個小縫...還正中咧 



 


 


早餐吃一片先  越冰越好吃




好奇算了算成本   我做了兩個八吋  高度約有5公分


一條1公斤的奶油乳酪220元


200克酸奶一包80元   雞蛋加上餅乾底.奶油.檸檬.糖.玉米粉等其他配料大概是100元


50分鐘的電費就抓個30元好了    工錢就免啦~


這樣一個重乳酪蛋糕材料費是220元  可切10片L號.... 吼~~再不去買M號一片55元的了


有興趣的也動手試試看  這幾乎是不會失敗的



下午茶再接再厲


加上蔓越莓果醬  又是另個味道   自己生的  是怎麼吃都很甲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