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家的人要保持身材  真的很困難   我很愛煮 


大猩猩則是欲求不滿    怕飢荒 很愛買食物... 


一直瘦不下來的猴兒   有時 不免羨慕小狗崽  小時後得過輪狀病毒腸胃炎


當時醫生對抱著小小狗崽的大娘說  


他這一生只有二成機率當胖子  ....


到現在  還是在怎麼吃也不會肉的階段 


看他大口大口吃這爆高熱量的乳酪蛋糕   不只猴兒   連我都不禁也羨慕起來..


那時  日夜照顧小小狗崽  怎麼不會傳染我哪~~


邊切蛋糕邊問猴兒   要不要帶一些去學校宿舍吃.....   齁~~~還掙扎咧    投降吧!


 



我也是生手   所以放大圖給你看清楚一點  做這個有電動攪拌機會輕鬆一點


依序是  可分離的陽極蛋糕模 分別是7吋和8吋各一個


奶油乳酪一公斤  土雞蛋7個  消化餅3分之二包  酸奶油200克一包


玉米粉25克  奶油100克


細砂糖140克[我減量了]  檸檬汁2大顆量  白蘭地50CC 


 



這回用卡夫奶油乳酪  味道更香濃 讚 


烘焙行的冰箱紙牌寫著酸奶  其實是酸奶油  也可以用凝脂狀的原味優格代替


據說比較清爽..我下回再試了  奶油乳酪切塊放室溫  等稍軟後比較好打



 


餅乾底  這種餅沒我上次用的餅好吃   感覺太重了


將餅乾打成餅乾粉 [用塑膠袋加擀麵棍輾碎也行] 加入溶化的無鹽奶油 


拌成  散是沙狀  輕握起來會成坨的狀態  [留一點奶油抹烤模內側]



接著再烤模裏倒入餅乾沙  用平的工具  將它壓実整地  [


我假會  餅乾放太多 所以做一個有圍牆的


  這是玻璃罐的蓋塑膠蓋子  很好用連邉邉都能整的很平]


餅乾底做好後   底部包上兩層鋁箔紙防止滲漏[要水浴烤法]   放入冷凍庫等定型 


補充  這種消化餅乾   質地重   先預烤10分鐘口感比較乾酥



一手持攪拌機  所以雞蛋先打散備用  烤箱預熱180度  燒一壺沸水備用 


奶油乳酪回軟後打成乳霜狀  我趕時間所以隔著溫水加熱打省力又很容易打開


接著分次加砂糖打勻後再分5-6次加入雞蛋. 酸奶油.玉米粉.檸檬汁.白蘭地


要一樣樣  分次確實打勻  就會像這樣有細密的蛋糕漿 


 



蛋糕漿過濾後   倒入從冷凍庫拿出的烤模中  稍微震兩下讓氣泡浮上來


[其實..過濾後  已經沒啥氣泡啦~~不過還是裝模作樣  假裝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烤盤中要加入沸水高度約2公分  送入烤箱   定時50分鐘


溫度我有邉烤邉調整 愛顏色深上火高一點  要這種奶黃色20分鐘後調到160度



不裂的方式....烤好後繼續放著燜在烤箱裏  一小時後再取出就這樣   面真悠囉~~



好動的大娘把蔓越莓加上巴沙米可醋.白蘭地少許煮濃縮加上吉力丁片


做成DIY果膠....   送入冰箱  冰透了再吃一定比較好吃



最後切的好看也很重要  把刀子烤熱或泡熱開水皆可  切每一刀都要擦乾淨再烤熱


就能切出  年輕沒有皺紋的蛋糕片了.....加油




總而言之 我的心得是...這很像是很濃很濃的固態乳酪布丁


這回2個都做我喜歡的口味


濃郁中有隱味的白蘭地酒香  加上 檸檬汁和蔓越苺的酸  真是極度搭配..  綿密好吃的~好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