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個頗好睡的人 


連作夢好像也少   說好像是因為  


天明醒來之前  總少不了那浮光掠影毫無順序的起床尿夢  如果那也算夢的話


 


不知夢是心理投射的具象  還是靈魂溢出的結果 


曾有幾個夢  糾糾纏纏   做了好多好多年


我這守舊的人 也做不出飄滿氣球的花園  或漫遊太空的新夢哩


 


常做的夢有幾個  做著也就熟了..有時在夢中還能感受自己對它有進行中  努力的干預調整


[會不會很難懂....像一個導演   看見自己在排演   會跳出來指導.]  


二個很明顯的壓力夢  在工作難關出現時   它也隨之而來


夢中我總像在趕飛機.趕火車到哪個地方去的匆忙又焦慮


進入飛機或火車的通道   卻是圓筒狀  狹窄猶如嬰兒通過產道


極不舒適中  廣播背景音斷斷續續傳來


要經歷幾次窒息和擠壓才有全身鬆綁  得一口氣又回到人間的感覺...繼續趕路


曾有高人告訴我  那是因為我仍記得自己出生的過程


我既相信   也帶著懷疑  但...那個解釋並不是我有能力理解的..何必多想


另一個壓力夢是      長到像教室那麼大的作業簿 


我趴在地上死命的寫寫寫    被命令必須努力的填完它  不管我多努力總是寫不完


不消說  這是惡老師對童年摧殘留下的印記在搗亂


慶幸的是...透過和內心小孩和解了   原諒了惡老師之後  做業也就不再出現


 


 


另一種我歸類為預習類型    場景是某個我住過的小閣樓  我很喜愛的居所


現實中  它不過是一塊隔著遮蔽視線木板的架高小違建


在夢中  卻像哈利波特的帳篷  有了層次  有了高低  有了放大


我陶醉在這小天地裏  盡其所能的佈置珍愛它


必須離開時...我陷在一片選擇中  無法自拔


拿起心愛的玻璃燈罩卻塞不進過小的行囊  兀自懊惱絕望著  等待危險的迫近


夢總停在這裡.....   隨著時間推移    夢中閣樓越見華麗輝煌...矛盾也在長大


 


有一陣子  我也常常夢見誰死了  如果我哭著醒來


那必然  是對那人有著真感情...人怎能騙過自己的潛意識呢


人家卻都說   夢見誰過世了不可以告訴他     說了那是在為他增壽...


只是納悶  傳說若能成真   那又有何不可


被我告知過的人...我可是對你有真愛的哩


 


還有一個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可我已經過了羞澀的階段   一笑無妨


場景常常是歷險記般的童話  有時是下著雨的蒼鬱森林  有時是河上的行船


或者露水滴漏的郊外古寺........綺麗夢幻 應有盡有 


總之總是辛辛苦苦   才找到人煙稀少僻靜之處  忍著爆發的山洪 才好做這害羞的事


每每猴急脫下褲子  盡情解放之際....跟著就懸涯勒馬  馬上醒來懊惱的直奔廁所 


或..叫醒枕邊人.帶著歉意半夜換床單...


沒錯   我到30幾歲還會偶有尿床的狀況發生    


來自懷孕期子宮壓迫到膀胱的後遺症之一  年輕時累極了自然睡熟 


夢中尿魔不時誘惑的後果  難以啟齒  


如今生理狀況變的陳舊"寬大"   精神也容易放鬆    睡的深卻反而順利一覺到天亮


總知道  何時該起來上廁所了...閉著眼接著還是一樣好睡~~


 


不記得開始..也不知道何時結束  我相信夢本無害  有害的是過多的心思和狹想去解釋它


那你呢   你會做什麼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