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的第5堂木工課  我那終於有個影兒的萬用櫃


已經進展到櫃體桶身組裝.抽屜.門板都也都完成  下堂課就快成型了


雖然半個月一次的學習  是極有趣的期待 


可上課必備的小包中   有老花眼鏡.小毛巾.冰咖啡.和一大瓶冷開水


如我這樣極度怕熱的人  在34度高溫室內待上幾小時..只靠熱情是不夠的


夏天   水份的補充 超 超 超~重要的~


那日 看到有人賣切麵包用的造型木砧板  那自然的感覺  很心動 


可   價錢還不便宜..小小一片要400元


網搜了一下  強調陳年老木的進口品..身價直逼2張小朋友


也許   可以試試看自己來做..做之前


已請教木工老師  這松木無毒  當盛器接觸冷的食物   應該是沒問題的~


跟老師買了3小塊木板  先做兩款


 


這是完工後的手做松木小砧板



教室中 有新同學正學用線鋸機  就請他幫我鋸出曲線  新同學有些擔心鋸不好


呵呵 有點歪斜也無所謂    手做本就是該有這些鑿痕   才會自然


帶回家後   想自己挖個心型洞.打磨~~~奈何



 


 


技術欠佳..修邊機老是點錯地方...太菜了!  一再補救的結果  


哎~~就是變的跟我一樣   "心很大"   又挖又磨   右手都被震的脹麻了


五個原本用來點綴的小小心圖型   最後團結變成一顆大心..心的旁邊為何有兩條尾巴~~


因為左邊點壞了  右邊也只好如法泡製....



蒼白不好看   砧板和食物有關   染色當然也是天然的好


大娘由染布發想  把即溶咖啡煮濃試試    手工上色的效果很不錯耶


為了定色  照樣用小蘇打粉..沒想到原本的咖啡色變成帶點松綠


 



上完色應該要餵點油打亮兼防水...這當然也是天然的橄欖油 


用布沾著畫圈圈推入木頭的毛細孔 


完全吸收後  重復個幾次~~


 



接著等吊掛晾乾  在磨一下  洗一下  就可啟用了


這個長板想用來切麵包  小塊的咧也許當托盤..  它還缺一個適合的吊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