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女兒  灌餵雞湯   看她有舔食的意願和閃亮亮的眼睛~知道她沒事了  


才感覺到~一夜未闔眼的疲倦.歉意與悲傷


 


 


昨晚  看豆咩行為有點怪怪的  像是要生的前兆


晚餐後  趕忙帶去獸醫院..幾個生產的徵兆  如抓地挖洞狀.體溫降低.陰部膨大都沒有 


不放心   照了X光看看    狗兒位置仍然很高


意外的是...X光顯示  胎兒確定是一隻  體型還不小


 


預產是8月6日  醫生覺的最好多等兩天足月  且時間太晚了  可以過兩天 白天來剖腹產


我太大意了...聽專業建議  就抱著回家  等待幾天後去剖腹


回家後   11點半豆咩開始焦躁不安了....一點多   排出了像胞膜的東西


緊張死了  三更半夜到處找獸醫院   卻找不到願意聽電話的獸醫院...哀~~連產檢的醫院也是   


網路上找到離家最近的24小時的醫院  搖醒兒子  抱著豆咩用最快速度


也是半小時路程    急診..前面也有狗在急救


醫生只一人說他應付不來    先安排照了超音波   確定狗寶寶的生命跡象穩定


那有力的心跳讓我暫時放下心來    讓醫生先處理別的狗兒


在奉勸一句   如果不想等   就趕快先去別家看的建議     又多等了要命的半小時..


這非等不可的時間中   不知道狗寶寶頭部已下降   口鼻卡在子宮  


手術抱出狗寶寶已奄奄一息 .只有微弱心跳. 努力了半小時  還是急救無效生命終止~~


手術台上的豆咩還在縫合傷口孩子卻走了  


看著豆咩垂著軟軟的舌昏迷未醒的樣子   我難過到說不出話來了  


付了搶劫般的夜間診察.手術費..


帶著麻醉未退意識不清的豆咩和裝在紙盒中的狗寶寶回家


我的心....宛如沈到了海底 


 


把小寶寶帶回家   是為了要埋在家前大樹下前  可為它多頌幾篇經迴向


她該是一隻受眾人疼愛 可愛又幸福的狗寶貝


但是....沒機會睜開眼看這世界~我感到一股很深的罪孽感  沒能及時救回一條生命


電話中 大姊安慰哭的西哩嘩啦的我~沒緣份  要想開~~ 


我才想起..大姊曾失去腹中一個未謀面的孩子..就更難過了..受不了了  .我要去好好哭一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