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上午先幫狗崽搬家當到學校宿舍去

一樣同在高雄  精簡過的所需生活物品  一卡大皮箱.一輛腳踏車 足以

我很喜歡高師大的環境   舉目一片青翠  四周渺無人煙

單純的環境有助人思考  畢竟上了大學腦子要裝的知識  不只在書頁上

母子兩快手快腳  一邊清潔環境  把不多的物品安頓好  

同寢的台北同學也一家全員到齊

大包小包搭客運換小黃  一路很是辛勞...寒暄過後

母親打了一桶水  拿著雪白抹布 把各處擦得十分仔細   爸爸忙拆行李安置

孩子和他妹妹  一臉理所當然的乖巧  靜候一旁看著爸媽打掃  

看了一會兒  我才想到

原來...傳言是真的~~~~幸好平日有訓練兒子做家事 

 

有些離別  就該邁開大步往前  不回頭  也不必回頭~

把你帶來世上的那一天  就有願你展翅遠翔的覺悟了

 

5.JPG

俗諺  "老母疼尾子".....以愛為名  難免叮嚀殷殷  

但我這個兒子倒是一副  任他老木一副情深意重~  一切有情他均處之淡然

也好...幸福會使人失去體驗的本能和感受的深度  他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祈願他..用這寶貴的四年 讓腦子裡多裝下一點東西 為人生打底

參加完一連串的家長說明會  出了禮堂

我看著他明亮的眼睛  眼神單純一如他年幼時

不由笑說..我好想念你5歲的模樣

 

交待他  多運動 多思考 該回家了.....

 

 

10.JPG      

下午...搬了猴兒的東西到租屋處  他這次選住單人房...多了自由  希望他可以好好利用

這個小孩  品性沒啥好讓我擔心  但對於時間管理的鬆散苟安  卻常讓我發飆動怒

即使親如母子  有些距離和空間  有時眼不見為淨   的確是必要的....

再可愛也要長大....  

畢竟  我們也是兩個成年人在相處  都該成熟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