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張了 第一道菜就給上道  有吉祥意涵的傳統油飯吧!

雖說是道素食油飯  

味道可一點也不比葷食遜色  當然...也因為有留好滷湯 才有這道素油飯

照樣   用我偏愛的   口感澱粉較少不那麼黏的泰國糯米  

和我吃了比較不會胃脹氣的蒸拌法

材料很一般  但這些經驗小眉角可是大娘不敗之法  

絕對讓素食油飯味道讓習慣吃葷的人也難以嫌棄  呵呵~

它不但好吃 也香極了~

 

 

  4.JPG  

*糯米有新舊米  差別在含水率不一  

  會煮糊的的油飯  除了跟誤判該加多少水份有關

  也和使用的容器有關  我偏愛蒸籠 因為它是"活的"

  所謂活 是指竹材的縫隙  也因竹片本身有毛細孔 可吸收水蒸氣  

  不若材質密實的蓋子 吸收了水蒸氣  又把水滴回食材中..

  用蒸拌法  不但可以有效的做出好吃油飯  

  不夠熟補救也容易   除此   調味是先溶在湯中才帶到米飯上 味道易均勻

  就是醬色  也絕對均勻的如專業"高級"油飯~且口感更Q

 

 

1.JPG

 

700克米先洗淨泡過 先蒸到8-9分熟[就是有點米心未透的感覺]

配料  搓板磨出的老薑細末2大匙  黑麻油加茶油4大匙  香菇絲.素火腿等素食料2種

泡香菇的水 滷汁 紅蔥酥  五香粉.胡椒.醬油.

過程步驟  巧巧的妳們 看我的格這麼久了~  看圖片就能明白了~

有需要講解 我再補文

 

2.jpg  

特別留下半碗的配料  是為了"鋪籠面"  功能是製造出此飯食材豐盛之感..

無論葷素 只有材料不同  做法都一樣的 入口之前好看和好吃都是必須的

畢竟印象分數也是決定味蕾享受程度的必殺技法~~~~大家請享用吧!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吃素油飯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